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腾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减少保养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39  新浪汽车
爱腾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减少保养成本

图为双龙爱腾进行极地测试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装备自动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汽车越来越多。有了这些先进的变速箱,人们可以在一脚油门、一脚刹车之间,完成对汽车的驾驶,非常轻松。但有时候,车主们也会为变速箱问题而困扰,比如:起步吃力、换挡顿挫感打、变速箱渗油、自动脱挡或乱挡等等,如果在保养得当的情况下还出现以上问题,那只能说是变速箱本身的问题了。

  那么这时,我们需要一款技术先进、省油、换挡平顺、耐用的变速箱,如爱腾冠军升级版搭载的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该款变速箱的最大特点在于可以更合理地利用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既充分发挥出其动力潜能,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对于驾驶者来说,它最大的优势是提速平稳,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感。此外6挡位手自一体功能,还能确保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及时更换挡位,避免高油耗,这点对于SUV车系来说也至关重要。

  这里我们要强调的是,爱腾冠军升级版的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极其耐用,各大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很轻,这极大延长了变速箱的寿命。相比普通的手自一体变速箱,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的周期更长,大大减少了保养成本,对于车主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

  当然,好变速箱也是需要车主时时呵护的,那么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箱要怎么保养呢?车主平时最容易忽视的是正确选用和按时更换变速箱油。除了平时的正确驾驶外,进行保养的关键就是正确“换油”。

  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油垢,有可能会形成油泥,从而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使各阀体中阀体的移动不畅,且还会影响系统油压,使动力传递受到影响,因此车主一定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变速箱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90-100摄氏度左右,因此对油品的质量要求很高,还必须保持清洁。

  如果长时间不及时更换新的润滑剂,汽车很容易出现问题。因为,丧失效用的润滑剂无法对齿轮部件进行有效保护,齿轮部件之间直接摩擦,容易造成损坏,维修和更换的费用都很昂贵。所以车主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及时更换“旧”的润滑剂,新润滑剂会在变速箱的各个部件外层“包”上一层保护膜,从而使排挡移动时更加顺畅。

  另外,车主在更换变速箱油时,最好到专业维修场所使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更换。因为,大部分变速箱油都储存在变扭器里,只有通过专用设备才能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之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才能使换油率达到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