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规模超过往届 跨国公司仍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7:4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秦淑文

  为期一周的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11月19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尽管眼下车市比较冷淡,但本届车展的规模还是超过了往届,对于中国车市的中长期表现,很多企业的高级主管表达了乐观的看法。

  本届广州车展的展览规模超过了以往5届。展出总面积为12.5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了1/4。其中,乘用车展区面积为8.5万平方米,商用车展区面积为1.7万平方米,零部件和汽车用品展览面积为2.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展出车辆达700余辆。展览会使用了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

  从区域角度看,广东是我国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又是丰田、日产和本田的合资企业所在地,已经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地。所以,大多数汽车厂家都比较看重广州车展。广东市场表现并不太好的东风雪铁龙,这一次也购买了1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丰田在本次车展上的展出面积最大,达3800平方米,展出车辆45辆,创下了它在广州历届车展上展览规模之最。丰田一位主管在发言中甚至把广州比喻为“家乡般的城市”。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汽车市场自9月以来呈现出下滑趋势,加之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市场分别自4月、6月开始下滑之后,国内车市今年前10月同比增长率大概只有10%左右,大大低于去年的增长率。在这样一种情形之下,仅从展览面积创下新纪录这一点来看,可以说明绝大多数汽车企业依然看好国内汽车市场。

  三菱汽车海外营业统括部门担当常务小西正秀认为,尽管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目前中国车市受到一些影响,但三菱依然看好中国车市的中长期走势。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对媒体说,通用相信中国政府能够采取合适有效的措施来恢复市场信心,并重新让市场得到比较强有力的增长。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谈到明年的车市时说:“有一些人可能带有一点悲观的情绪,我个人保持比较乐观的看法,我们对中国还是有绝对信心。”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认为:“今年9、10月市场开始越来越严峻了,短期内会有上下起伏的情况,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中国的汽车市场还会有长足的发展。”据悉,截止目前今年丰田汽车在中国销60万辆,野崎松寿明确表示丰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明年还会增加。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