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万人次挤爆2008第六届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 张莹)第六届广州车展昨天落下帷幕,超过46万人次进场参观,参展商普遍表示,旺盛的人气转化成了一些订单,为寒冬中车市送来了一股“暖流”,提振车企的信心。

  部分时段要限制入场

  据介绍,本届车展参展企业597家,整车展出车辆602辆。其中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携其最新产品、技术及概念登场亮相,其中,国内首发车42款,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款,亚洲首发车26款。展会期间,观众始终络绎不绝,根据大会统计,截至昨天上午11时,共有467043人次进场参观,接近7成观众来自珠三角,特别是周六、周日两天的参观人数均超过11万,主办方为了防止意外,在部分时段采取了限制入场的措施。此外,专业观众日的入场人数也超过去年。

  全球车企押宝中国

  作为2008年车市最后一次盛宴,广州车展预示了明年汽车市场的格局,具有风向标意义。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表示,金融危机冲击,汽车业首当其冲,处在全球经济疲软非常时期的车展为车企们提供了抢滩中国市场的机会,尽管旺盛的人气转变成现实买欲望还需一段距离,但是这提振了不少处于寒冬中车企的信心,从中长期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也是目前惟一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小的市场。同时他认为,车展预示了全球车企加大投资押宝中国市场,以出口为主要利润来源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面临更大压力。

  新能源车是利润点

  在汽车发展论坛上,车企代表普遍对明年车市抱有信心。“2009年全球车市可能继续下降,但中国的汽车销售增长仍能达到9.7%。中国车市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庞大的市场空间仍然蕴藏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预计,虽然明年内地车市确实严峻,但从明年三季度开始,内地车市将增长,增幅或有5%-10%。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认为,明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上半年市场可能继续走低,但下半年应该就会回暖。

  众多车企对明年国内市场的看好并不只是在预测上,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表示,从明年开始加大在中国的战略目标,加大进口力度,发布两款车型;上海通用表示将在三年内推出20余款新车,加大资金投入;大众透露将在明年推出四款新车,加大产品研发和投放;本田及国内众多合资企业也将在明年推出众多新车型。

  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各车系各有侧重。日系继续在混合动力、电动概念车等方面全面开花;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主要展示技术更先进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美系车则主攻降低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绿色动力概念。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等在新能源领域也亮出了看家法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