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驶入中国快速路 日系品牌车展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20  精品购物指南

  被誉为“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开幕之前,众多媒体就预测这将会成为日系车的主场。果不其然,虽然大众汽车以其参加广州车展以来的最大规模隆重登场,但风头强劲的依然是以丰田、本田、日产为首的众多日系品牌,从中似乎也演绎出目前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上升之势。

  日系品牌车展最抢眼

  相比德系、法系及自主品牌,日系车的新车数量与活动显然更为抢眼:丰田的参展面积3800平方米,创下了广州车展面积最大、车型最多的纪录;9月刚迎来第100万辆车下线的东风日产则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携史上最强阵容亮相,旗下8大车系产品悉数登场;三菱的展台面积虽然相比不大,但是却借车展发布双门跑车Eclipse与紧凑型轿车Lancer EX(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进口新车,表现同样出众;此外,东风本田借车展举办5周年庆典,发布了两驱版CR-V(参数配置 图库)版新车的同时,也展示了这5年取得的业绩;马自达发布了新款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改装版和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

  日系车初期发力不足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或许丰田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的话最能形容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在中国的发展。早在1984年10月10日,中国就与德国签订上海大众合营合同。而80年代后期,当时的天津汽车工业公司与丰田签约,以CKD方式组装生产引进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虽然丰田与大众在中国市场起步时间相差无几,但是由于早期着重于北美市场的开拓,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初期对于中国市场并不算重视。以至二十多年来,大众一直占据着中国市场的绝对主力。数据显示,2000年大众还占据着中国轿车市场54.5%的份额。

  随着中国家庭轿车时代的到来,日系车开始注重中国市场的开发。1998年7月,广州本田成立;2003年6月,东风日产成立;2003年7月,东风本田成立……与其他车系相比,日系车外观大气、内饰精致,节油性能出色,由此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各大日系品牌在中国迅速发力。

  日系车驶入中国快速路

  相比近日在广州车展上的风光无限,近年来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从新车引进速度来看,1984年成立的上海大众目前拥有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约13款系列,而2003年11月成立的一汽丰田在短短5年之内,先后引进了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等在内的11款车型系列。

  销量方面,日系品牌也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数据显示,2008年前8个月乘用车市场份额相比2007年提升的8个主要企业中,日系车品牌就占到了5席。截止到2008年8月底,虽然大众仍以17.81%的市场份额占据了2008年前8个月排名第一的位置,但是丰田已经以9.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而日系车在乘用车销售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至34.0%。

  不过,中国地域辽阔,且各级市场消费差异巨大,以丰田、本田、日产为首的日系车能否越走越高,越受消费者认可,目前还难有定论。

  由于丰田、本田、日产三大世界级汽车企业均已落户广州,广州车展无疑成为以这三大品牌为首的日系车主战场。相比德系、法系及自主品牌,日系车的新车数量与活动显然更为抢眼。车展上,几个日系车表现如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