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8年广州国际车展热门两厢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9:47  新浪汽车

  今年下半年国内一次规模盛大的车坛盛会——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如期举行。由于临近年末,众多厂商都视本届车展为绝佳的展示促销平台,纷纷推出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以求为来年销售做好准备。本届车展上,共有100余款新车型集中亮相,其中两厢车受到极大关注,这与当前经济形势下滑,油价走高的大背景有着密切关系。那么,本届广州车展出现了哪些热门两厢车,下面就来回顾盘点一番。

  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超炫版

  雨燕1.5超炫版是长安铃木根据市场需求,应对年轻消费群日益提升的个性化、时尚化而精心打造的小改款产品,它在继承雨燕品牌运动基因和M15A发动机强劲动力的同时,在外观和性能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兼具炫酷的外观、良好的操控性、充沛的动力和省油性。

  雨燕1.5超炫版仍搭载铃木世界领先的刚刚入围年度十佳发动机的M15A发动机,采用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兼顾动力输出与减小油耗的有效平衡,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其最高时速175km/h,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雨燕1.5超炫版延用了先进的TECT轻量化高刚度吸能车身设计,六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加上ABS+EBD+BA等安全防卫系统科技,达到高安全水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泊车辅助、自动恒温空调、行车电脑、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动后视镜等等充分体现两厢精品轿车的高性比。

  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

  法比亚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引入国内的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斯柯达A0级车型。此次亮相车展,它有了一个漂亮的中文名字——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与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相呼应。

  法比亚晶锐是最终国产的量产版本,出自改进过的PQ25平台,比目前上海大众销售的PQ24平台的POLO还要先进一些。晶锐的三围尺寸分别是3992/1642/1500毫米,轴距为2462毫米,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要明显长于POLO。动力上,将采用目前搭载与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其中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最大扭矩130牛米;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法比亚晶锐将匹配5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广州本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在国内两厢小车中,广州本田飞度一直有着良好的市场效应。本届广州车展,广州本田飞度本土作战,全力展出了最新换代产品,令人眼前一亮。

  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新飞度于今年7月推出,它的亮点首先来自于经过重新打造的外形。新飞度整个车身呈现出前低后高姿态,其丰富的车身线条营造了生动的整车造型,也显示出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比起上一代飞度,新飞度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增加,营造了宽敞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全方位的视野提升‘是新飞度的开发重点,经过设计,新飞度的前方视野增加了10%,侧三角窗的面积增加为上一代的三倍。由于后排座椅采用了可嵌入式头枕,后部视野提升为30%。新飞度装配的是本田i-VTEC发动机和5挡自动变速器/5挡手动变速器。在动力输出上都具有良好表现。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作为自主品牌吉利的首款A00级两厢小车,吉利熊猫大胆突破微型车设计框架,外观、动力、安全都达到了新标准。外形设计灵感来自国宝熊猫,外形圆润可爱。熊猫配置1.3L和1.0L两款发动机,其中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3千瓦/6200转,最大扭矩110牛米/3800转,最高车速达到了165公里/小时。在安全性上,吉利熊猫车配备了八通路六气囊加侧气帘。

  海马H11(参数配置 图库)“欢动”

  作为海马汽车一款两厢战略轿车,海马H11经过去年上海车展的首次亮相,本次最终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海马H11出自全面优化的海马纯自主研发H1平台,从设计研发到规模生产,历时长达5年。在全新的设计下,海马H11的外观更加饱满和时尚。在动力上,其动力总成采用经过优化调教的HA-VIS-1.8Ⅱ型高效能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另外,海马H11自动挡车型采用了智能8模式6速CVT无级变速器。相比于其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更具平顺性和智能化。

  两厢小车在国外,特别是欧洲市场很受欢迎,国内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两厢车的兴起还是近两年的事情。随着国内消费者用车观念向理性化发展,两厢小车市场产品越来越丰富,以上来自合资和自主品牌厂商的五款热门两厢小车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受到多方关注,它们都可能在来年的市场竞争大战中掀起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