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四大亮点解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4:12  新浪汽车
全新奥迪A4L四大亮点解析(图)

图为全新奥迪A4L

  新浪汽车讯 同级别不同品牌车型之间的演化和改进原本没有孰先孰后之分,准确地说应该是一种更替领先、循环往复、不断上升的相互促进的局势。所谓“江山代有好车出,各领风骚两三年”。当高档B级车三强——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三者之间的博弈即将走入2009年的时候,全新奥迪A4L的推出使奥迪成为了这一轮回的主角。

  兵法有云:“谋定而后动”。全新奥迪A4L是在积累了老款A4在国内取得优异销量的经验、改进老款车型薄弱之处之后革新的产物。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此次奥迪推出了具有年轻动感的外形、大量高科技与先进技术以及提升了舒适性和安全性提升的全新奥迪A4L,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有“备”而来!

  有“备”之一:外观神似A5

  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汽车市场消费者的年龄层次已是日趋年轻化,尤其是在中级豪华车市场上,年轻有为的白领、精英正逐渐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消费主力。为了顺应财富人群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车型也越来越偏重动感。

  全新奥迪A4L就首先在外形上做足功夫。它采用了奥迪“S”系列的设计思路,运用加宽的车身以及流畅的线条来勾勒极具动感的车身造型。奥迪轿跑A5被大众的设计总监 DA Silva认为是奥迪近20年来最具气质的车型,所以沿袭A5设计精髓的新A4L也同样有着不容否认的年轻而且优雅的气质。

  相对奔驰C级外形的保守与中庸,全新奥迪A4L的外形在视觉上更富有进取精神。而相比有些审美疲劳的宝马3系,全新奥迪A4L的外观在不乏运动感的同时又多了不少科技感。特别是由14颗LED灯横向排列组成的“飞翼”状前大灯和“飞梭”状的尾灯就如同每个车主的个性标识,在夜晚散发出迷人的魅力。与较为传统的奔驰大灯和中规中距的宝马天使眼相比,全新奥迪A4L带LED日行灯的大灯组合更能让人体味到奥迪独有的科技感和高贵气质,同时这串高亮度的LED灯组也为行车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

  有“备”之二:B级车的轴距王

  大尺寸和宽敞空间是国内买家对轿车特别是高档车的一贯追究。即便对于以运动性见长的B级高档车,人们也总是希望能在不牺牲良好操控性和运动感的同时让空间更宽敞些。无奈的是老款奥迪A4只有2642毫米的轴距,令后排空间难免会略显局促。而同级别奔驰C级和宝马3系2760的轴距也没有让它们的后排空间比老款A4宽敞多少。全新奥迪A4L在设计之初就专门考虑到中国人对于宽敞空间的需求,在保持原有运动性特质的同时将轴距提高到了2869毫米。如此长的轴距不但超越了老款A4和同级别的奔驰C级与宝马3系,甚至与更高级别的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全新A4L的轴距也要长出15毫米来,堪称B级车中的轴距王。

  有“备”之三:全新动力总成

  全新奥迪A4L在变长变宽之后,如何确保有效的操控性能是个技术难题。

  全新奥迪A4L搭载的3.2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95千瓦,在3000至5000转/分钟的范围里能够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 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6.9秒,已经接近纯正跑车的记录。

  全新A4L还配备了另一款较小排量的2.0TFSI发动机,13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样也是颇为强劲的动力输出。8.4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能为驾乘者提供动感十足的推背感受。

  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奥迪最先进的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该系统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产生明显帮助,油耗可有效降低7%。

  全新奥迪A4L上装配了目前十分先进的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变速箱、奥迪特有的“驾驶模式”选择(舒适、动态、自动)、奥迪独步“车”林的新型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 5连杆悬挂以及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这些高科技配备弥合了由于车身加长对于整体操控性能的影响,为全新奥迪A4L提供了优异的弯道表现。

  有“备”之四:安全性升级

  全新奥迪A4L虽然“大”了不少,但变道并线时依旧好开。这主要得益于新奥迪A4L新增侧向辅助系统(可扫清后方行车盲区,车内有提示)。当车速超过某一预定值时,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这套系统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m处的车辆,若此时变道有危险,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驾驶者在提示灯已亮之后仍打转向灯,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这套系统的运用无疑将大大加强行车安全。

  同时,最新8.1版本的ESP系统、激光焊接车身和升级的刹车系统,让A4L保留了一份畅游车河的灵活、安全。

(编辑/易柏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