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销售经理郝博:明年会更多车型带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

    记者(以下简称记):刚刚在车展上亮相的GLK 是否只有一个型号?它在09年的预期销量是多少?

  郝博(以下简称郝):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有一条十分丰富的越野线,就越野车来讲,梅赛德斯-奔驰是豪华汽车中唯一提供五款车型的品牌,这是我们的其他竞争对手所稀缺的。这5款产品包括我们具有经典传奇色彩的G级车,刚上市的GLK,具有独到设计理念的R级,以及GL、ML。这五款产品构成了梅赛德斯-奔驰越野车家族的庞大阵容。

  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有非常多值得大家期待的针对新品的市场动作,例如:B级车和smart的预售活动已经开始了。自这两款车预售以来,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现在无法透露更多关于2009年新品上市的消息,但我可以向您保证,明年将会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更多新车会进入中国。

  记:请问smart为什么没有在广州车展上展示?该车的预定已经开始了一个多月了,能否介绍一下它的预定情况?

  郝: smart没有来到广州车展,是因为我们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将它介绍给南方消费者。从今年的北京车展起,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车展正式推出smart品牌,在今年10月开始了其预售活动,同时在中国境内的很多城市配合进行路演活动。我们的路演有一个十分有趣的概念,我们将一台实车放入一部自动售货机中,消费者投入一枚一元硬币便可以得到一个smart魔方,魔方上记录了很多smart的产品信息。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现场注册参与smart的试驾。smart从预售开始至今已有3000人进行了注册预订。明年上市之前,我们将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来增进消费者对smart的了解。

  记:业内普遍认为近两年将是一个冰冻期,您如何看待目前的金融风暴?

  郝:我们的确看到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导致实体经济出现下滑的趋势,在中国也有所体现。但我们坚信中国市场会有长期、稳定、高速的发展。中国豪华车市场近几个月的表现,反映出豪华车受到的冲击并不严重。

  可以用一些销售数据来说明问题,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前十个月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今年前十个月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是32600台,这个销量数字证明了消费者对我们的忠实。从短期来讲最近可能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但从长远发展来讲,中国的经济、中国的车市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发展都必将是非常健康与良好的。

  记: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量最大的车型为哪一种?

  郝: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量最大的车型是S级轿车,前10个月共销售超过12000台,实现了50%的增长。我们在不断延伸产品线的同时,也期待着更多的产品有良好表现。(文图 车贵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