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靠量取胜的时代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41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生力军,已经降低的销售目标预示着长城汽车准备好了进入寒冬。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长城汽车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销售近10万辆,同比增长12.2%。但是在年初,长城汽车的销售目标为16万辆。

  刚刚进入轿车市场的长城汽车出师不利。在今年小型车市场出现低迷且竞争加剧的时候,自3月份上市的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月均销量仅为1000辆左右。虽然上市不足一个月的绚丽已经获得了1500辆的订单,不过刘同福并不乐观:“明年汽车市场销量最多也就是保持现状。从目前来看,明年的市场会更加严峻。”

  刘同福说:“对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而言,靠量取胜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下一个时代是要靠质和品牌取胜。”但是对于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而言,在质和品牌方面与合资汽车企业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刘同福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自主品牌还不适宜与合资品牌正面接触和竞争。

  一直以来备受长城汽车重视的海外市场如今也同样面临挑战,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完成出口4.7万辆,但是全年目标已经从年初董事长魏建军公布的8万辆,调整至6万辆。

  刘同福认为,明年海外市场可能会比国内市场受影响更严重。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增加了外方的采购成本;而且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各国均紧缩银根,停止了购车贷款;消费者购买力也在降低,市场消费信心缺失。“进入9月份之后,全球金融危机不仅对世界汽车带来了巨大影响,也使中国汽车出口下降30%。明年出口市场受到的影响会比国内市场更大。”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