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三年内成为A0车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城炫丽
 

长城A0级车炫丽上市

  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上市正逢国内小型车市场的萎缩之际,其第二款轿车炫丽推向市场恰逢经济危机来临,具有雄心勃勃的轿车战略长城汽车会因此步入拐点吗?首次来广州车展把脉市场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称,“三年内(2008~2010年)成为国内A0级车市场的目标不变。”并表示,“这个级别的车型没有很强的竞争对手,长城的信心很足。”

  以多打一

  在皮卡和SUV做到国内市场老大之后,长城又将目标瞄准了A0级车(尽管长城声称的是A级车)。为此,长城构造了全新的CH平台,在此平台上,投入28亿元建立了数字化、自动化、国际一流的20万辆生产基地。在研发方面,长城也已经投入了8个多亿,具备了一流的技术研发条件和设施。支撑如此之大的规模得真金白银的投入。据悉,长城去年实现纯利润9.37亿元,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形势下总收入仍增长32.94%,实现纯利润4.08亿元。魏建军透露,目前总公司、子公司及与长城合作的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2008年建行、中行、工商、民生银行授信额20多亿元,如此良好的财务状况在汽车企业为数不多,使其有足够的现金“过冬”。

  继精灵和炫丽之后,长城汽车还储备了大量的车型。颇具阳刚之气的酷熊,国内最小排量的SUV“迷你”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还有面向年轻人开发的凌傲。之后还有非凡以及小型多用途MPV等。“在一个平台上可以开发出两厢、三厢、掀背、直背、MPV和SUV等多种车型,实现多个车型打一个对手,国内实行这个产品战略的车企估计只有长城一家。”魏建军称,“这样成功的概率很大。到2010年,长城将开发出8~10种A0级车,价格在5万~7万元,每款车销售2万~3万辆,到时年销量就将达到20万~30万辆,可以成为国内A0级车市场的老大。”

  魏建军认为,长城的A0级车与合资品牌相比,具有性价比优势,不足之处是在可靠性还有差距,他希望到2010年在质量上能与合资品牌相媲美;而与本土品牌相比,长城又有质量优势,因为长城绝不做“小车很差、一有情况就降价”的事情。

  仍然看好小型车

  国内汽车企业的产品开发路线一半是从大型的高端车型往下走,这样有品牌溢价,做起来不用那么费力,像长城那样执著于A0级小车的厂家并不多见。魏建军也承认,长城现在也可以开发出B级车、C级车,但他认为,长城的品牌还不足以支撑如此高端的车型,他也更坚信小型车在中国的发展。

  长城首款轿车精灵的出师不利和国内小型车市场的萎缩也没有打击魏建军的信心,他认为精灵在今年3月上市的时候有点生不逢时,但精灵在海外的表现不错;长城第二款轿车炫丽则增强了魏建军的信心, 自11月6日上市以来,上市仅10天就已接到各地订单1500辆。

  在广州车展开幕的当天,就有发改委的权威消息传出,燃油税在20天内实施,这对小型车是一大利好消息。魏建军认为,“国家一定会鼓励小型车,这关系到环保节能的大环境。”他说,“欧洲和日本都是以小型车为主,而欧洲车和日本车在国际上也最有竞争力。”

  外界一般认为,小型车是“低质廉价”的代表,但魏建军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小型车的安全和操控性已经可以和大型车相提并论,“炫丽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5公里,这在外界来说很难想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