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广州车展看车企信心 中国车企已做好过冬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39  人民网-市场报
从广州车展看车企信心中国车企已做好过冬准备

广州车展现场图片

  尽管金融危机弥漫全球,国内车市疲软, 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似乎并未受其影响,如约开幕。车展现场人潮涌动,一扫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阴霾。相比往届,此次车展增加了不少新亮点,参展的车企也纷纷表示,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

  规模大过往届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广州车展规模为历届最大。面积比上届增加了近1/4,达到12.5万平方米;近百余款新车亮相,数量比上届增加了20余款;参展商增加了100多家,达500余家。此外,本次车展记者团队阵容强大,国内外近3000多名记者参观了本届广州车展。

  参展商纷纷亮出自己的主打精品。上海通用汽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四大品牌24款车型的超强阵容亮相,同时发布3款新车型; 一汽-大众在车展上共有七大车系、十款车型参展,包括9月份上市的A6L、A8、Q7,还有两款TTS敞篷车和硬顶车,和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上海大众新推出的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继Polo、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并列的A0级汽车市场明星车型 ;美国通用的丰田汽车,本次参展阵容为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包括雷克萨斯在内,一共展出45台车辆,6台概念车中有2台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车企看好未来发展

  尽管全球经济危机让汽车产业备受连累,但是,中国政府相继出台多种刺激经济政策,包括投资4万亿促进内需的政策,无疑给中国车企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中国车市目前的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一两年内会快速地发展。就记者看来,这个时间可能还会提前。最近中国抛出4万亿元拉动内需,定会促进汽车的消费。一个国家的城市化程度也代表国家的发展水平,我们现在的城市化程度是44%,发达国家是70%-80%以上。这种情况对于中国车市,还意味着有很大潜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也表示,汽车市场本身就是有一定周期性和波动性的。一般两三年、三四年高速发展之后就要进行调整。此次进入调整期,恰好又跟国际金融危机赶到一起,对汽车业带来的挑战更大一些。明年汽车总体大势和高档车的车市都是有增长的,有增长就有机会。短期看可谨慎乐观。我们一方面持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会比较客观的制订明年的销售措施和销售政策、销量目标。从长远看,还是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乐观,充满希望。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称,由于受今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逐渐向产业化方向蔓延的影响,我们对国民的购买力普遍都不看好,对整体市场普遍看淡。今年上半年市场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一形势,公司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包括提高自身的管理效力、节省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给客户更具有性价比的车型,已做好了“过冬”的准备。

  丰田直面危机影响

  相对于国内车企,丰田汽车已经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实质影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野崎松寿先生表示,丰田的确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面对这样的困难状况,丰田需要克服各种困难,回归到基本层面上,并不断地坚持努力,这是丰田的一个基本的立场。比如说在销售方面,有很多的顾客或者说消费者会来丰田销售店看车、买车,丰田将尽量增加举办试乘试驾活动的次数,让顾客更好地体验产品。丰田将一直坚持“顾客满意为先,顾客至上”的原则,从销售、生产环节都将贯彻这个原则,尽最大的所能做最大的努力。除此之外,可以说没有什么特效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