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迷迪首次参加广州参展 进军乘用车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38  新浪汽车

福田多功能CDV迷迪(参数配置 图库)

  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08年11月1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拉开帷幕,福田汽车这次首次以乘用车的身份参展,共参出的车型主要有迷迪、蒙派克等两大乘用车品牌。据悉,福田汽车通过十二年的发展,目前在乘用车领域已经形成了SUV、MPV、CDV、轻客、客车等五大车系的布局。记者同时了解到,福田汽车的轿车项目也已经进入具体筹备之中。

  此次刚上市的迷迪就是福田汽车全面进入乘用车试探轿车市场的敲门砖,如果进展顺利,福田还将变昔日的商用车企业为综合性汽车制造企业。实际上,去年蒙派克的推出就意味着福田汽车正式向乘用车迈进,先推出乘用车MPV的原因主要在于国内众多商用车企业进入乘用车领域时一般都选择生产MPV产品;随着今年迷迪的投放市场,加速了福田乘用车的速度。正如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向银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入乘用车乃至轿车市场并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是福田汽车的必然发展方向”。

福田迷迪亮相广州车展

  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正逐步转为生产主导消费,这一点从汽车的结构变化上就能感觉到。在中国,商用车和乘用车一直是并重的,但今年以来,乘用车明显在市场上占据上风,去年红火的商用车在进入今年后势头有所下降。这种演变就导致任何一个做商用车的企业如果不能积极进军乘用车的话,后期的发展势必会受到很多制约,未来的产能就很难有更大的提高。王向银解释说,“企业都是得益于市场规模或是迅速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新品牌能给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因此公司才会信心十足地进军乘用车市场。” 据了解,根据福田汽车的整体规划,到2010年其年产销要达到80-100万辆,其中有20%为乘用车,要实现这个目标,福田汽车必然要在这几年推出完全自主开发的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