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油才是硬道理 2.5L排量下节能型SUV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39  新浪汽车

  如果不能解决高涨的“口粮价格”问题,科技武装再全面的行走机器也只是一堆供人观赏的“展示品”,没有任何实用意义。SUV的诟病不在于它庞大的身躯,不在于它盛气凌人的驾驶姿态,而在于推动它行走的动力单元通常都有着大排量和高油耗的特点。

  对SUV失去信心?我们不用太过悲观,一些“高瞻远瞩”的厂家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反应——制造相对节能的SUV!今天为大家推荐三款2.5L排量下节能型SUV。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

  排量:2.0L柴油发动机、2.3L汽油发动机

  油耗(90km/h):9-11L/100 km

  爱腾A200XDi拥有电子分时四驱系统,变速器是6速手自一体的。城市路段用两驱模式就可以,面对走走停停的道路,油耗通常控制在9-10L/100km左右,如果路况条件良好,车速维持在80-90公里/小时之间,油耗自然更加低。与奔驰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柴油发动机能提供良好的动力性,而且噪音控制良好。在高速上行驶,油耗在9L/100km或以下。此外,新推出的爱腾冠军升级版,融合了新一代T-TRONIC手自一体6挡变速器,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平稳的驾驶感受和更经济的油耗。

  亮点:源自奔驰的技术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排量:2.0L

  油耗(90km/h):9-11L/100 km

  标榜CROSSOVER的逍客装备2.0 L排量的MR20D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2 kW,最大扭矩为198 N?m,采用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动力输出平顺,与其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器,具有6挡手动换挡功能,并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CVT变速器与MR20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已相当默契,也带来了极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亮点:轿车风格的舒适操控

  广州本田CR-V

新CR-V
新CR-V

  排量:2.0 L、2.4 L

  油耗(90km/h):9-11 L/100 km

  新CR-V/2.0L配备5挡自动变速箱,采用i-VTEC发动机,其可控气门开启关闭及可变正时控制技术可以使发动机的燃烧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从而实现提高功率、燃油效率及排放清洁度的目的。新CRV无论在外型、动力还是轿车化的设计风格都越来越趋向于轿车。在市区获得的实际油耗(空调开启)约12.1升,不开空调约11.3升,高速开空调约为10.6升。

  亮点:新CRV比上一代CRV更注重经济性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