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企业呼吁尽快采取救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9:59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车企呼吁尽快采取救援行动

  《底特律自由新闻》 卡蒂•莫瑞克斯

  贝拉克•奥巴马刚一当选,通用和赛浦勒斯资本管理公司(克莱斯勒的主要所有者)高层就催促他和国会尽快采取行动,援助美国汽车业,拯救美国经济。

  通用希望奥巴马的胜利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援助和更优厚的待遇,当然,更希望奥巴马能为其与克莱斯勒的合并交易提供帮助。

  11月5日,通用发布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声明。在祝贺奥巴马获胜的同时,通用催促他和国会采用措施,尽快提供政府援助。声明中称,通用非常欢迎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做出的,关于支持“汽车工业改变商业模式,发展节能环保技术“的承诺。在这个危急的时刻,奥巴马的支持将会对美国工业和美国经济的复苏产生深远的影响。

  赛浦勒斯资本管理公司主席约翰•斯诺表示,美国正在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奥巴马和他的新任财政大臣必须通过两党合作,采取措施解决危机。

  “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面临着严重的萎缩,很难说这种‘萎缩’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我们需要新的激励计划,”约翰•斯诺说,“美国需要一个新的激励计划。”

  “目前最重要的是,确保那些会对整个经济体系产生重大影响的产业,不会进一步深化我们所面临的危机。比如汽车业,它的崩溃将会给下一任总统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斯诺补充说。

  奥巴马的空头支票?

  NBC 杰米•埃德蒙

  当奥巴马的身份由总统候选人变成总统当选人的时候,密歇根州当地的UAW(美国联合汽车工会)成员们欣喜万分。

  “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我真是太高兴了。”UAW密歇根州副总裁兰迪•弗里曼说。兰迪表示,UAW支持奥巴马是因为他承诺会支持汽车工业,缓解就业压力。

  “奥巴马承诺将采取措施,促进密歇根经济,特别是底特律汽车工业的发展,从而在该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兰迪•弗里曼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就业机会,失业率已经上升了,我们面临巨大的挑战。底特律三大,尤其是通用,都是密歇根的本地企业,我们也希望他们的情况能够好转。”

  但是,奥巴马的承诺能实现吗?安德森咨询公司的帕特里克•安德森表示怀疑。“奥巴马的任期对于汽车工业来说有很大的风险,他的承诺能否兑现还是个未知数。而且,奥巴马曾经对汽车工业表示过极大的不满。”帕特里克•安德森说。

  2007年5月,在底特律的一次演讲中,奥巴马谴责汽车工业没有采用足够措施,减少美国对国外进口石油的依赖。奥巴马说:“每当我们尝试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时候,汽车制造商总会到处游说,表示强烈的反对。他们总是花费数百万的钱阻止那些能够拯救汽车工业的改革。”

  相关链接

  奥巴马主要汽车政策

  在18个月的竞选旅程中,关于汽车工业,贝拉克•奥巴马做出了很多承诺,也设立了很多目标,以下就是其中的要点:

  奥巴马支持向美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250亿美元低息贷款,帮助他们改建工厂,生产燃油经济型汽车。他强调,布什政府应该加速这笔资金的投放。同时,奥巴马还支持为汽车业提供另外250亿美元低息贷款。

  奥巴马设定了一个目标,计划在2015年前,要让美国的道路上拥有10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他还表示,如果安全性可以保证,他会率先在白宫推广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等环保车型,尽快实现白宫车辆采购的绿色化。

  奥巴马表示会将燃油经济性标准每年提高4%,承诺对生产燃油经济型汽车的企业提供40亿美元的贷款和免税措施。另外,奥巴马还将为购买早期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7000美元的免税措施。

  奥巴马表示,如果当选,他会尽快与底特律三大和UAW的高层会面,共商复兴大计。(本版文字由刘强 编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