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给美国汽车业带来了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9:59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奥巴马将给

  美汽车业带来什么?

  11月4日,民主党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终于笑到了最后。这一天,他以压倒性的票数战胜了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成功当选为美国第56任总统。

  奥巴马的当选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他是首位美国非洲裔总统,被赋予了梦幻般的传奇色彩;他是临危受命的总统,公众对他有着太多的期待。在竞选期间,奥巴马同样给予美国汽车工业无数的希望和承诺。现在,他成功了,这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意味着什么?他将给美国汽车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奥巴马给美汽车业带来了希望

  《纽约时报》 马克•兰德勒

  美国汽车市场销售持续低迷,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囊中”也越来越“羞涩”。周五(11月7日),通用和福特的财务报表又显示出数十亿美元的亏损。如果仍然得不到政府援助,底特律三大中的任何一个申请破产保护都是有可能的。

  可是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仍然拒绝让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从7000亿美元救市资金中分一杯羹。也没有任何要提供政府援助的意向。惟一的好消息是,已经通过的250亿美元政府低息贷款,可能将会比原定计划稍早些提供给符合条件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

  底特律三大请求政府援助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了。“美国汽车工业正处于非常、非常严重的衰退之中,几乎到了我们不能承受的地步。”通用汽车市场研究首席分析师迈克尔•迪吉奥范尼说。

  贝拉克•奥巴马的当选无疑给美国汽车工业带来了新的希望。他曾承诺,将尽快与底特律三大的CEO共同讨论增加250亿美元政府低息贷款的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境。

  国会的民主党领袖们也正在想办法,希望能够尽快为底特律三大注入新的资金。密歇根的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和众议院议员约翰•丁格尔也时刻准备着,为任何有助于底特律三大的提案通过而努力。

  与1979年克莱斯勒获得的政府援助一样,民主党和奥巴马希望可以给底特律三大直接提供一部分低息贷款,而不附加太多限制。另外,他们还可能从7000亿的救市资金中拿出一部分钱购买汽车消费贷款呆坏账,让底特律的汽车金融公司可以有充裕的资金帮助消费者购车,从而推动汽车市场销售。

  不过,通用和克莱斯勒可能的合并给政府援助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如果合并成功,将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人失业,所以,到目前为止,通用并没有在华盛顿找到任何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