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拟2.3亿美元出售铃木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4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昨日表示,为筹措现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以223.7亿日元(2.3亿美元)价格出售其持有的全部铃木股份。

  通用目前在铃木的持股比例为3.02%,该股份将由铃木全部购回。铃木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深陷财务危机的通用来说,出售股份是必要的,虽然如此,两家公司的商业伙伴关系仍将维持,合作开发混合动力车和在加拿大共同生产SUV等项目不会改变。

  铃木与通用的合作关系始于1981年。但到2006年通用已将它拥有的大部分铃木股份(17%)出售,只保留了约3%的股份。

  由于美国汽车市场不景气,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均出现巨额亏损,目前它们正寻求美国政府的财政援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