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用速度赢得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安马自达在2008年走过的路并不平坦,不过长安马自达在2008年取得的发展速度在国内业界是值得被肯定的”。2008年11月18日在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的媒体日上,我们从长安马自达展台听到业内资深媒体专家如是说。“对于实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战略目标而言,长安马自达的发展速度举足轻重。”

  不得不去关注长安马自达,是因为眼前的一组数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旗下Mazda2在9月份的销量比上月环比增长45.1%,增长幅度跻身同级车前十名;而高认知度车型Mazda3的销量环比增长93.1%,增长幅度位居同级车前四。长安马自达默默奋进的市场表现在“旺季不旺”的“金九银十”显得格外抢眼,而其作为车市新人在这短短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在长安马自达的展台一侧,总经理藤桥先生面对媒体从容不迫地对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008年的“大动作”娓娓道来。2007年12月全新马自达2全国上市;2008年4月马自达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全国上市;4月底北京国际车展长安马自达携全系车型重装出击;5月长安马自达“Zoom-Zoom体验营”试乘试驾活动在北、上、深等地展开,直接带来50多台的销量;6月出击重庆车展长安马自达4S店单店销量58台排名第一;7、8两月淡季期间长安马自达启动节油品牌活动;随后的9、10两月长安马自达“飙行天下”风尚路演活动在国内6个一线城市展开,直接为经销商集客6000多人;10月启动娱乐行销签约时尚网络剧……

  而远不止上述内容的大量工作都发生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无论是马自达2两厢、马自达2劲翔的成功导入,还是全国经销商渠道的高速拓建,抑或是营销战略体系的全面部署,都取得了令业界刮目相看的业绩。如此业绩,恐怕最能用来自于马自达中国高层口中的 “长马速度”体现。

  “长马速度”证据一:新品导入速度惊人

  2007年4月,长安马自达正式开始运作;2007年9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竣工投产;2007年12月,代表马自达第二代“Zoom-Zoom”设计理念的全球小型车马自达2从世界级水准的南京工厂走向全国市场。紧接着,Mazda3产品从2008年1月开始,正式转入长安马自达网络;2008年4月马自达汽车的中国首发车型马自达2劲翔全国上市。短短一年时间,长安马自达以惊人的速度大跨步地迈进了如火如荼的国内汽车市场。

  “长马速度”证据二:渠道建设速度堪称奇迹

  相对于同为日系车企的南北丰田、东本广本和东风日产来说,长安马自达是名副其实的后来者。而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长安马自达的4S店数量达到了80余家,遍布全国60多个重点城市;与全球同步的“全程关怀”服务品牌也开始深得用户的信赖和喜欢。这样的渠道发展速度,对从零开始拓建的网络来说可以称得上是奇迹。

  “长马速度”证据三:市场营销见娴熟功力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长安马自达深谙此道,在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准确的消费者洞察下,一套针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营销战略体系初露端倪。从“Zoom-Zoom体验营”活动,到掀动消费者激情的长安马自达“飙行天下”时尚路演,再到签约时尚网络剧启动娱乐行销,长安马自达以马自达“Zoom-Zoom”理念为品牌核心,以消费者互动体验为推广诉求,以娱乐行销形成差异化的营销战略初战告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