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装护甲” 4款热门SUV安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39  新浪汽车

  引言:从目前购买SUV的消费群体获悉,消费者在购买SUV时,已经将车辆安全性排在首位,重视程度已经超越了油耗及车辆性能,这一现象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我们在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中选择了4款不同层次的热门SUV,对其安全进行了剖析,调查结果如下:

  豪华型SUV:VOLVO XC90

VOLVO XC90外观

  以“安全车”打天下的VOLVO,在设计XC90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这款车的安全性。在众多豪华级SUV中,这款车的安全性能也确实令人称道。在与小型车辆发生碰撞时,该车圆润的前端边角和前悬架中的结构部件将激活挤压缓冲区,从而降低对方车辆乘员所承受的撞击力。在防翻滚技术方面, XC90的被动和主动安全系统在避免翻车事故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此外,它还安装了WJIPS头颈保护系统,7个座椅上均配有带预紧固器的安全带,大大提高了该车的安全系数。VOLVO XC90的安全性能得到了EURO-NCAP的认可,在豪华SUV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五星级的最高评价。

  越野型SUV: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外观

  区别于豪华SUV,爱腾的最大特色在于其出色的越野能力。安全性能也同他的越野性能绑定。对于路面的应对能力中我们可以看到255/60R18宽胎有效增加轮胎对地面的附着力,尤其在湿滑路面的表现中,这样的特点尤为突出,作为越野型SUV,这样的隐性安全也必不可少。主动安全中,带ABS+EBD的前后盘式刹车系统、驱动防滑系统、电子稳定程序、循迹控制系统及电子差速制动功能,让这类越野车在面对各种天气的情况下都能应付自如。除此之外,普通SUV上配备的气囊等基本安全配置,在爱腾上也都具备。在越野型SUV中,爱腾的安全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城市型SUV: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起亚狮跑外观

  狮跑早在2005年及2007年的NHTSA冲撞测试中,就获得了五星级别的最高等级安全认证,狮跑的安全防护等级可以说在同级车型中傲视群雄。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模拟了当车辆以约56公里/小时的时速,撞上固定障壁时的交通事故。通过测量头部、胸部、大腿三个位置的伤害值,在这三项综合评定中,狮跑的表现都极为优秀。但目前只有国外的数据,国内狮跑的安全状况究竟如何,是否能够将国外的优势一脉相承,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跨界型SUV: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外观

  作为跨界的代表车型,逍客的安全性能也颇受关注。来自欧洲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或许是这款车受欢迎的原因之一。逍客的原型车Qashqai获得了欧洲NCAP(新车评估计划)历史上安全碰撞测试最高的成年乘员保护成绩——36.83分,荣获五星级评价。这也是10年来,欧洲NCAP正面碰撞测试的最高得分记录。

  中国SUV市场才刚刚起步,大量SUV车型的涌入自然会导致车辆的表现参差不齐。在注重驾驶感受的同时,消费者也应该对其安全性有一个较为彻底的认识。相信一款安全有备的SUV车型不仅能给驾乘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减少伤害,而且能消除驾乘者的安全顾虑,增强日常出行的驾乘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