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概念车Mixim亮相08广州国际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2:10  新浪汽车

  文/图 郭涛

  展车位置:4号馆2层  曝料展台:日产

  新浪汽车讯 概念车由英文Conception Car意译而来。因为不是将投产的车型,仅仅是向人们展示设计人员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所以每一辆概念车都可以更多地摆脱生产制造水平方面的束缚,尽情地甚至夸张地层示自己的独特魅力。

据称外形设计灵感来自安全头盔,车顶倾斜度很大(更多图片

  日产概念车Mixim车长3700毫米、宽1800毫米和高1400毫米,轴距2530毫米,属于小型跑车范畴。它的车身紧凑,超前卫设计。据称外形设计灵感来自安全头盔,车顶倾斜度很大,侧窗变为三角形,引人注目的是在侧车门后各设有两个双进气口,而上方的三角形侧窗与下斜的车顶轮廓线交织一起,构成了浓郁的运动跑车气息,整个车身轮廓呈现一种流线形。

采用了很流行的大锅盖轮毂

  两扇侧面车门采用欧翼式开启形式。座椅布局呈品字形,驾驶员在中间,乘客座椅在驾驶员座两侧靠后的位置。打开后面的掀背式车门,是一个容积硕大的储物区,如果需要的话,后部也可以临时加上第四个座椅。灯具全部采用半导体LED,大大缩小了前灯的面积,车灯无缝嵌入车身上,使得整车表面光滑匀称。

侧窗变为三角形,侧车门后各设有两个双进气口

  在内部设计上,驾驶员座椅设置在中间,在它的两侧各有一个乘客座椅。方向盘以及仪表的设计十分超前,其半圆状方向盘如同飞机舱操纵器,全液晶仪表显示屏,加上造型别致的座椅,更体现了运动感。据称方向盘以及仪表的设计灵感来自电脑游戏,似将虚拟世界的东西变成实际。

车身采用塑性及铝材,整备质量仅有950公斤

  日产概念车Mixim不仅内外设计前卫,而且采用电力驱动,将环保理念贯穿始终。它是一款电动的四轮驱动车,动力系统由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分别驱动前后轮的电动机组成。传动系统的两个独立电动机,一个驱动前轴,另一个驱动后轴,使得这款车具备四轮驱动能力。由于是电驱动,因此是“零排放”,符合现在已制定的各种苛刻的排放标准。由于车身采用塑性材料及铝材为主,整备质量仅有950公斤,比同尺寸的一般汽车轻便。

不仅内外设计前卫,而且采用电力驱动

  据称,日产概念车Mixim是为“喜好电脑和网络的年轻一代”特别设计。日产将其视为一款显示未来车型设计理念的概念车,并没有将其量产的计划。日产推出该项目的初衷是希望能创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物,揭示日产未来造车的理念和模式,这就是环保、小型、多功能和特色化。

  而我们相信这款造型和理念都无与伦比的概念车将会成为本次展会一个不可不看的亮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