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以约2.3亿美元价格出售所持铃木汽车3%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1:37  新浪汽车

  北京时间周一晚19点50分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将以223.7亿日元(约会2.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全部3%的股份。

  这是通用为筹集迫切需要的资金而采取的最新行动,该公司目前正与福特及克莱斯勒一道寻求美国政府250亿美元的注资,以渡过日渐加深对经济危机。

  铃木表示,将从通用手中回购3.02%的股份,价格为每股1363日元(约合14.04美元),与该股周一的收盘价相同。

  受信用冻结以及25年以来最严重的销量下降的打击,通用警告称,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财务支持,可能会在年底前申请破产。

  反对援助汽车行业的强硬派共和党人已将该行业称作一条临近“最后审判日的恐龙”,而民主党人周日则承诺,将尽力争取使底特律在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中分得一杯羹。

  铃木表示,通用此次股份出售是为筹集资金所采取的必要行动,但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与通用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铃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铃木修(Osamu Suzuki)表示,将保留与通用的合作项目,包括混合动力车的开发,以及在加拿大的一个运动型多功能车合资项目。

  通用与铃木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始与1981年,但在2006年通用出售铃木17%的股份后,双方关系的紧密度已经下降。

  通用第三财季亏损了25亿美元,并且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下降,而又得不到政府援助的话,2009年其资金可能枯竭。

  该公司计划从明年初开始裁员大约3600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