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北京现代SONATA NFC动力与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44  新浪汽车

SONATA NFC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北京现代在SONATA NFC上装备了新一代的θ系列引擎。2.0的θII-CVVT引擎最大功率在6200转时达到121kw,在46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197N.m。而2.4升的θII-CVVT引擎最大功率为6000转时达到128kw,在4000转时达到227N.m。这一系列引擎原自现代汽车与ISHI.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三菱、克莱斯勒多年的技术合作,并同时也装备在三菱与克莱斯勒的目前的主力产品上。从性能上看,θII-CVVT引擎配有效率突出的双CVVT系统,可智能调节气门进排气正时。而同时具备的VIS系统则负责智能调控进气歧管的角度,从而实现了经济性能与动力性能的合理平衡。

SONATA NFC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从目前厂家提供的参数上看,NFC的2.4车型全系标配了现代最新的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0车型除了一款入门产品使用5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他都采用的是4速手一体变速器。由于变速箱的差异与动力性能的差异,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2.4车型在高速时的加速性能更优,而2.0自动挡车型的调校则比较偏重于中等车速的舒适驾驶。2.4车型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挡位数量上的优势除了体现在加速时的平顺性上,在经济性上也拥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在时速超过120Km/h后,2.4车型变速箱的优势会在提速效率上得到进一步的展示。反观2.0车型,在中低速时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反映与效率在同类变速器中出类拔萃,强制减挡的回馈也比较直接。

SONATA NFC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客观的说,NFC的调校非常偏重于舒适驾驶,两款θII-CVVT引擎都拥有让人满意的安静性能。无论是怠速还是高速运转时,引擎都工作的平稳安静。同时,车内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很用心,并对底盘进行了优化。在车速140Km/h左右时,车内的乘坐空间依旧平稳安静。

  NFC家族中2.0与2.4顶配车型都用EPS电子助力转向取代了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提升改善了操控品质,NFC车头在连续弯道时的指向反馈也有所提升。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明显有助于提升车辆的舒适性能,而弯道时的车身侧倾也是非常有限的。北京现代一反常态的为NFC的顶配车型匹配了215/60R16的米其林MXV8轮胎,这款产品的安静性能与柔软的舒适品质已经在众多用户中达成共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