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解析全新奥迪A4L新科技(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57  新浪汽车
ESP工作
ESP工作原理
 
 
ESP工作原理
ESP工作原理

  传统的ESP只能通过切断发动机输出并对单个车轮制动以达到稳定车身动态的目的,由于制动压力的建立和释放都需要时间,所以作用的效果往往因迟滞而非常粗暴,车身往往得左摇右摆才能获得平衡。上图就是车辆在高速躲避障碍物时发生转向过度的ESP控制模式。① 躲避障碍物后施加给车辆的回正的转向力,使后轮失去抓地力,车辆有发生失控旋转的危险②ESP大力制动左侧轮帮助形成回正的力矩③车辆在ESP帮助下回正方向。

  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作为博世ESP8.1系统的执行单元,能率先通过改变转向角度来控制车身动态,这要比仅通过制动控制的传统ESP系统的作用速度快了3倍!

动态转向系统
动态转向系统

  配备了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后,同样的状况下①躲避障碍物后施加给车辆的回正的转向力,使后轮失去抓地力,车辆有发生失控旋转的危险②ESP先是指挥动态转向系统施加反向转向力(反打方向),这样车辆在转向力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如果还无法稳定住方向,这时ESP才出手大力制动左侧车轮帮助形成回正的力矩③车辆回到预期的行驶方向。

ESP系统
ESP系统工作

  当车辆高速入弯,ESP系统的传感器发觉有转向不足的趋势时,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立刻帮助转向以提供车辆足够的转向角度过弯。

单侧车轮
单侧车轮驶入积水状态

  在单侧车轮驶入积水状态下(即两侧车轮处于不同摩擦表面下的刹车控制μ-split)的紧急制动,车辆会因为左右路面附着力不同而发生向低附着力方向的偏转而失控,为避免这种情况,传统的ESP系统会减少高摩擦力路面的刹车力度以达到保持车辆方向的目的,这样的结果就会使刹车距离延长。而装备了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后,ESP会指挥电子差动传动元件主动改变车轮向高附着力路面偏转,这样车辆的行驶方向不变,刹车作用力达到最高,刹车距离大幅度缩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