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来袭信心尚在 经销商畅谈车市低谷如何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市低迷,信心尚在

  2008年车市的低迷已经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在全国车市,相关统计机构已经放弃年度1000万辆的汽车产销目标,在广州市场,从6月份开始,新车上牌量就开始出现同比下滑。数据的呈现显然尚赶不上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感受更加真实。

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

  沙龙一开始,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就坦言:“‘过冬’还不能体现目前车市的境遇之惨,“我觉得是‘寒潮’,‘寒潮’比‘过冬’还要厉害。”而在广州中升雷克萨斯总经理黄振宇看来,残酷的市场局面对高端品牌的打击也许更大,他说,“我觉得豪华品牌受到的冲击更大,像雷克萨斯,客户以高端私人消费者为主,这次金融危机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

  尽管车市低迷,危机重重,但经销商老总们对未来仍然持有极大的信心,林坚就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车市前景还是非常好的,现在只是调整期,毕竟一直高速的增长也是不现实的,调整过后速度可能没这么快,但仍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速。他的观点得到与会嘉宾的认同,一汽马自达广州成远店总经理曹宏表示:车市最关键的是信心问题。只要美国金融危机触底平稳了——还不要说它复苏,消费信心就会回来,车市还会重新恢复高速度的增长。

  明年情况可能更糟

  2009年车市的走向是所有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如果说业内专家和分析机构的分析尚是隔岸观火让人感受不深的话,那么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一线经销商的感慨和忧心则更能让我们感受形势的严峻。

长安福特华驰福威店总经理谢斌

  在沙龙上,长安福特华驰福威店总经理谢斌直言:我觉得明年的情况会比今年更糟糕。他说:“这次以美国为策源地的金融风暴其实对我们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明年才会全方面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显然是不少嘉宾考量2009年中国车市的重要因素,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在2009年可能会更加巨大和现实。上海通用别克广物君豪总经理韦向军也表示:“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在今年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明年我想会更加悲观。”

  二三线城市是增长点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怀疑,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逐渐走向深化,二三线城市蕴藏的巨大能量,很显然,它们将在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中起到新的发动机的作用。而在汽车经销商看来,这个新的发动机也是未来车市增长的巨大希望和前景所在。

  出席本次沙龙的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向寒松就表示:车市的希望在二三线城市。他说:现在很多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在清远、韶关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圈地布点。 一汽马自达广州成远店总经理曹宏也表示:“二三线城市是未来汽车增长的重点,我们马自达明年开店的重点就在二三线城市,广州没有一家新店。”

  尽管可能找到了拯救经销商的“药方”,但能否抓到药则还难说。向寒松同时表示:由于厂家目前实行严格的区域分销制度,广州的经销商不能把货卖到自己的销售范围之外,换言之,二三线城市尽管潜力巨大,但挖到宝藏的不一定是发现宝藏的人。“经销商的悲观之处是明知道广州形势不好,你还不能跑,因为规定你的销售区域就在这里。”向寒松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