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两大卡车生产商销售受重挫 订单多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58  盖世汽车网

  近日瑞典两大卡车生产商沃尔沃和斯堪尼亚都宣布2008年第三季度销量受到重挫,两大生产商均对未来销量预期发出严重警示。

  第三季度,沃尔沃订单同比大降55%,沃尔沃集团表示过去三个月公司很多欧洲订单被客户取消。

  事实上,沃尔沃第三季度在欧洲收到115个订单,与去年同期的41,970个订单相比,下降了99.7%。

  沃尔沃集团总裁Leif Johansson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正面临着他所见过的在欧洲最严峻的局面。该报援引沃尔沃公司报道说,此轮经济危机目前正在往新兴市场蔓延,沃尔沃在北美市场的订单预计将告吹。

  同时,斯堪尼亚表示公司第三季度订单同比下降了41%,其中西欧的订单同比下降了69%。

  本季度沃尔沃集团利润同比下降了36%,仅为20亿克朗(约为2.54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则上升了2%,达到696亿克朗。斯堪尼亚公司该季度利润同比上升3.6%,达到18.2亿克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6%,达到204.3亿克朗。

  沃尔沃和斯堪尼亚目前的困窘局面与前五年欧洲重型车市场的辉煌形成了鲜明对比。2003-2007年间,由于西欧经济的回升,及俄罗斯,东欧等新兴市场的迅猛发展,欧洲重型车市场销量增长了10万辆。据报道,即使在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卡车生产商还做好准备今年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来满足日益供不应求的市场。

  谁想到短短几个月形势便急转直下,由于对未来经济缺乏信心和信贷市场的紧缩,订单纷纷被取消,裁员风潮越演越烈,重型轻型车市场销量严重下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