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骏捷FRV:一辆属于奋斗者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43  新浪汽车

  有一种精神叫奋斗,这种基因潜藏在每一个80后、70后、90后身上;有一辆车叫中华骏捷FRV,激情不乏稳重,时尚不失平实,专为正在奋斗的人打造;没错,如果你也是奋斗的一员,那么中华骏捷FRV就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座驾!

  为中华汽车梦而奋斗

  时尚的外观、宽适的驾乘、稳定的操控、四星级的安全保障,再加上超高的性价比,使中华骏捷FRV被誉为了名副其实的“国民大众车”,上市以来持续热销,成为了中国车市一大难得的亮点。消费者对它的偏爱,除了上述理由,还来自于它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敢于面对挑战、执着追求的奋斗精神。

  中华骏捷FRV这种奋斗的气质正来源于华晨汽车企业精神的凝聚,中华骏捷FRV在华晨的诞生、发展,正是华晨人为中华汽车梦而奋斗的历史见证。

  “中华”汽车承载着国人对自主汽车品牌的诸多梦想,同时也代表着华晨人对中国汽车梦的孜孜追求。曾经的风雨飘渺阻挡不了华晨人奋斗的步伐。时间定格在2006年,铁腕人物祁玉民入主华晨,开启了华晨人奋斗的新征程。当年,祁玉民放出产销20万的狠话,更抛出中华尊弛、中华骏捷先后降价4万元的市场炸弹,不但用迅猛上升的销量为华晨勾画出一个“国民精品车”之梦,中华品牌再次确立了市场霸业的基础地位。

  华晨人深知,只有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保有量,否则无法妄谈品牌地位。“如何让中华品牌成为真正的国民精品车?谁才是自主品牌的拥趸?”旋即,一个向下延伸的“A计划”乘势而出,一款上量、上规模、专为奋斗一代打造的中华骏捷FRV被作为华晨汽车精品战略的奠基之作,迅速付诸行动。

  从激活“中华”,到凭借骏捷立足B级车市场,从自主品牌B级车领导者到推出A计划,华晨人的汽车梦正在开启。而中华骏捷FRV正是华晨人为中华汽车梦而奋斗的又一个征程。

  奋斗者之车,成就精品典范

  志同道合之人总是惺惺相惜。同样处于奋斗阶段的华晨人来说,他们最了解正在奋斗路上的消费者最需要什么。2008年 5月31日,由华晨汽车历时三年、耗资10亿元倾心打造的首款两厢车——中华骏捷FRV终于亮相在国人眼前了,俨然一个世界与中华智慧之集大成者。

  25-40岁消费者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目标明确,视野开阔,不管成功与否,奋斗是他们的共同的状态和精神特质。他们对座驾兼有理性和感性的双重需求——既要环保、节能、经济,又要享受到动力性带来的驾乘乐趣,既要外观时尚、浪漫,又要实用、贴合自己的个性、气质。而华晨人深谙用户心意。

  怀揣着为国民打造出真正的精品经济两厢车之梦,华晨人从上到下自始至终贯彻精品意识,从生产线、生产工艺到团队管理,骏捷FRV都拥有着极高的品质保证。

  A级车市场上竞争者并不少,但多数产品都是10万上下的,华晨则锁定了5-8万这个相对空白的区间,给经济能力有限的奋斗者们一个更经济的选择。

  在利润空间的压缩下,华晨对中华骏捷FRV的品质却提出了超高的要求:他们请来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宽大舒适的空间满足了奋斗者事业刚刚起步、对座驾的多用途要求;为了使车身漆面更加均衡、赏心悦目,中华骏捷FRV采用了最先进的宝马涂装工艺;经济性和动力性这两个看似相左的要求,也被中华骏捷FRV统一于一身;此外,华晨人同时还充分考虑到未来几年内同级别车车型尺寸和性能上的发展趋势,使得骏捷FRV的拥有者能为自己的座驾一直走在时尚的潮头而骄傲。

  就这样,在自主研发实力基础上,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改造为突破口的前提下,在以品质为核心、“品质先 方敢天下先”的精品理念锻造下,在“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式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拥有多国血统的中华骏捷FRV终得以“宽适、精品、超值”成为两厢车市中的佼佼者。而华晨汽车在管理团队、研发体系、技术标准以及车型体系等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接轨,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全民奋斗时代的文化烙印

  中华骏捷FRV的市场表现,给与了华晨汽车强大的信心。华晨人知道,持续热销背后的品牌意义则远远大于销量的意义。我们欣喜地看到,消费者对中华骏捷FRV品牌中的“奋斗”基因开始逐步认同。近日,“我奋斗 GO精彩”全民奋斗故事大赛在网络上的火爆恰恰证明了这一点,而签约电视连续剧《奋斗》主演佟大为的推广手段也让中华骏捷FRV的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诠释。

  纵观历史,每一个成功品牌的背后,都表达出一种能够唤起大众共鸣的价值主张,例如提到宝马就让人联想到“驾驶的乐趣”,提到沃尔沃就让人联想到“安全”,可以说文化情感和理念的认同,是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的根本,也是品牌与其目标用户进行长期沟通的有效途径。中华骏捷FRV将“奋斗”这一富有强烈时代感的品牌文化内涵通过种种营销手段不断塑造、深化,也创造性地掀开了国内汽车品牌以文化营销为主要手段的全新发展阶段。

  如今,奋斗已俨然成为中华骏捷FRV的精神内核,融化在骏捷FRV的血液里,这种气质也深深吸引着众多正走在奋斗路上的80后、90后、70后……为中华汽车梦而奋斗,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奋斗这个时代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华骏捷FRV最鲜活的品牌活力,成为了中华骏捷FRV沟通25到40岁年龄阶段用户的永恒的文化标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