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 全球汽车六大猜想 (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手记

  30年太长,活在当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30年前中国的汽车是什么样的,如今呢?

  对于汽车来说,30年太长了。30年以后的事情,太遥远,我都懒得去想。

  但是,30年之内,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必定经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或许,这场变革会由中国主导,也或许这场中国主导的变革会像今天华尔街的金融海啸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只不过,来自中国的会是个好消息,来自北美的则是个坏消息。

  如今,在金融海啸的无情施虐下,全球汽车的消费大受打击。事实上,冷静点来看,除了金融海啸,更大的威胁还在于燃油的成本越来越高。尽管短期来看,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暴跌到70美元/桶左右,但是从长期来看,飙升到150美元一桶那是必然。届时,中国的油价涨到20元一升,你的车如果依旧像现在这样“喝的是汽油”,那你还开得起吗?

  不仅仅我这个人中国人在“杞人忧天”,最近各国都将发展新能源提上日程。近日,小布什政府通过了一项名为H.R.6323的法案,旨在大力支持该国新能源重卡的发展;萨科奇政府近期也拨款4亿美元资助新能源汽车产业;荷兰政府对于低排放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也高达4000万欧元……

  新能源的研发绝对将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汽车产业大变局。中国如果慢了一步,就肯定没有机会了。

  其实呢,对本土汽车企业来说,看看全球汽车的未来趋势,所有的目光焦点都盯紧着中国。中国的汽车市场潜力和魅力无限,我们就老老实实地学着点,千万别兜一大圈子,最终又回到了原点。

  还是这句话,30年太长,活在当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