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 全球汽车六大猜想 (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猜想六:

  汽车“海归”将掀起回国潮

  近两个月来,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丰田汽车在内的多家海外汽车巨头加快裁员减产步伐。

  近日,通用汽车发言人称,因需求放缓,通用汽车将裁减1500名密西根和特拉华州工厂的时薪工人。克莱斯勒之前则宣布将于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左右。

  欧洲和日本汽车巨头也加入了裁员、停产大军。欧洲汽车巨头菲亚特集团打算延长梅尔菲和米拉费欧丽地区的工厂停产周期,并计划11月将卡西诺工厂停产两周。福特汽车欧洲公司总裁JohnFleming表示:福特将在欧洲减产10%至15%。全球卡车巨头瑞典沃尔沃集团卡车公司开始了减产裁员计划:取消两年前在瑞典和比利时卡车厂增设的夜班,且裁减1400名员工。与此同时,瑞典沃尔沃集团卡车公司开始实施紧缩开支的计划。

  此外,一向有免疫力的丰田汽车甚至冻结了新人录用计划,且将日本国内工厂员工裁减近两成以上,从3月底约为8800人,锐减至9月底的6800人;其中近3个月裁减了近1500人。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产业链向东南亚国家的转移,以及传统汽车巨头本身科研方面的预算减少,全球汽车产业的高端技术人才的转移势不可挡,中国将必然地成为全球汽车高端人才的会集地之一。北美汽车濒临破产之时,这无疑将让很多优秀的汽车人才失业。因此,中国的汽车企业们应该抓住机遇,积极招揽全球汽车高端人才。可以预见到的是:汽车产业必然会像IT产业一样,未来几年之内,中国必定将掀起一股汽车“海归”的回国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