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 全球汽车六大猜想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猜想二:豪华车面临最大的生存压力

  来自海外最新的消息称,德国高档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奔驰公司计划停产一个月,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据称,奔驰公司计划从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1月11日全线停产。戴姆勒公司23日公布的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利润大幅下跌,第三季度当季净利润为2.13亿欧元,远远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8.18亿欧元。

  “金融危机正在转化为经济危机,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因此萎靡不振。情况非常严峻,我们现在处在艰难时刻。”戴姆勒公司总裁迪特·策彻说。

  与此同时,德国大众汽车宣布,该公司的斯洛伐克工厂,将面临至少削减全年剩余计划产量10%的窘境,这个工厂正是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保时捷卡宴、奥迪Q7这些豪华SUV车型的生产基地。大众汽车还指出,整个斯洛伐克工厂8500名职工的三分之一将会被缩短工作时间,这样的局面将会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同时,这个工厂还将在圣诞节前提前关闭一周。此外,英国的宾利、路虎也宣布实行一周四天工作制。捷豹汽车公司也宣布减产。

  全球金融海啸带来的全球汽车消费拐入相对衰退期之后,豪华车将面临有史以来以来最大的生存压力。由于在北美、欧洲这些豪华车消费最主力地区,受到金融海啸影响,中产阶层的资产大幅缩水,汽车消费能力大打折扣,尤其是对于高档豪华车品牌的消费更是如此。在中国同样如此,由于从北美引发的这场金融海啸直接波及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包括珠三角和长三角很多城市在内,汽车近期的上牌量大幅度缩水,加上新的消费税调整之后,对于大排量的汽车消费进行一定程度的打压,事实上豪华车的前景并不太乐观。

  除了奔驰、宝马、奥迪这类豪华车企之外,还有诸如迈巴赫、路虎等个性化的豪华车企业将面临更大的生存困境。

  对于外界诟病已久的戴姆勒旗下的迈巴赫高级豪华车品牌,戴姆勒公司CEO蔡澈表示,即便面临很大经营压力,戴姆勒公司不会出售,也不会停止生产。不过,这一说法最终能否坚持下去,还要看迈巴赫未来几年的销量如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