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 全球汽车六大猜想 (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猜想四:

  中国汽车产业将成为全球焦点

  在整个经济危机的影响下,目前全球看待中国主流的观点是,中国应该怎样做,才能在这次全球性金融风暴中再次担任“救世主”的角色。同样,在汽车行业也是一样,在这一次的全球金融海啸带来的汽车产业危机之后,全球汽车的焦点日益集中在中国身上。

  从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9月份数据来看,中国乘用车产量达到了55.7万辆,环比大幅增长了34.7%,同比也有3.6%的增长,销量方面达到了54.8万辆,环比增长26.3%,同比小幅增长2.3%。从这些数据来看,在汽车行业,中国市场的表现异于欧美市场的全体下滑,显示了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内需动力。

  “谁在未来三年中国市场获得稳定增长空间,将成为决定其世界汽车地位的关键。”一位汽车评论人士如此评价。

  除了之前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强有力的关注之外,全球汽车产业也开始渐渐关注中国汽车资本在全球的影响力。之前,有不少海外媒体传出广汽集团并购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品牌,长丰汽车并购通用悍马品牌等消息也不胫而走。中国充足的外汇储备使得国际眼光日益渴求中国资本的进入。对此,普华永道等国际咨询机构还曾经呼吁过中国汽车产业:“抄底北美汽车产业!”

  不过就目前来说,短期之内还不会有太多实质性的动作。对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无论是一汽、上汽、东风、广汽、北汽,还是奇瑞(参数配置)、吉利们,如果仅仅凭借一己之力,目前显然不具备全盘收购北美三大巨头的实力。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认为,目前整体收购或部分收购的可能性比较大的企业仍然在发达国家,譬如印度、中国这种发展中国家如果要收购,依然将面临很大的收购后的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