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科鲁兹凸显全球车概念 定价11万-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巴黎郊外的王妃会馆中,雪佛兰科鲁兹(Cruze)举行欧洲首发仪式。明年3月,它将在欧洲上市销售,率先开启通用全球车战略。第二天拉开帷幕的巴黎车展上,雪佛兰展台上的人头攒动与周边其他通用旗下品牌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关于通用下一个百年,人们谈论的是Volt,而对于眼前的5年,人们话题的中心是科鲁兹。

  凸显全球车概念

  随着油价上涨、金融危机带来的消费紧缩,北美汽车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渐与欧洲趋同。众多汽车制造商在这种趋势下一改过去分别推出北美版本和欧洲版本的做法,整合全球资源,以尽量低的成本开发出适合更多市场需求的“全球车”。

  科鲁兹来自紧凑级车型平台开发上具有优势的欧宝;造型设计在韩国大宇的主导下进行,中国、北美和欧洲的需求被整合进来,比如在内饰方面上海通用的泛亚就更有话语权;动力总成的开发,澳大利亚霍顿参与其中,而更小排量的1.4T发动机则作为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放在北美进行。

  同时,作为“全球平台”上的“全球车”,科鲁兹“有完整的工具包,可以模块化地组合以适应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Cruze平台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中国市场的要求和北美市场一定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模块化地进行一些适应性的改变”。主要包括两方面,一个是安全,要符合当地市场安全法规;一个是动力总成的挑选,不同市场对发动机要求不同,六速自动变速箱是首次运用到雪佛兰紧凑型轿车上,因为在有些市场,比如中国,对自动变速箱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Cruze也不仅仅是一款独立的产品,会有不断的升级和延续。“比如你们看到的Orlando概念车就是在同一个平台架构上的。此外,有一些欧洲车型也基于这一平台。根据各个市场的需要和各个品牌的特点,就刚刚提到的工具包的方式,进行模块化的开发,这是这种开发模式的魅力”,Peter Mertens证实。

  定价11万-15万元

  科鲁兹将是上海通用第一次在主流A级车领域拥有一款强大的全球产品。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充满信心,“它真的跟现在市面上的产品完全不一样”。

  欧洲市场上首发的1.6L和1.8L汽油发动机将成为国产的主力车型,但丁磊在巴黎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也完全有可能引进带有涡轮增压的小排量发动机”。另外,科鲁兹也是通用第一款六速变速箱的A级车,再加上由欧宝主导开发的Delta Ⅱ平台,这款车在产品力上确实不会输给任何国内主流A级车产品。

  对于雪佛兰品牌来说,也将借科鲁兹第一次跻身主流紧凑级车市场。“从前没有一款车可以让我们高调宣传,科鲁兹是第一次让我们有了高调的自信”,一位负责雪佛兰品牌运营的经理坦言。

  丁磊证实,科鲁兹定位于25岁到30岁,年轻的、事业略有所成、正在奋斗中的年轻人。它将紧随欧洲在中国上市,这一时间远远早于北美市场。来自雪佛兰内部的消息称,新车的定价在11万-15万元之间。 

  对话

  设计重塑雪佛兰品牌

  通用全球产品设计副总裁Edward Thomas Welburn表示Cruze设计融入了中国元素

  笔者:雪佛兰的新设计语言怎么与品牌形象相结合?

  Edward:过去四年中,我们致力于通过新车型打造全新的雪佛兰品牌形象。雪佛兰虽然是售价较低的品牌,但绝对不是中庸的车。比如最新款的Camaro跑车对雪佛兰品牌就有很好的正面影响。Cruze也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设计让产品看上去具有更高价值。

  笔者:Cruze是通用着力打造的全球车型,在这款车上有没有特别融入中国元素?

  Edward:Cruze的确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中国的需求。从我个人而言,我对中国设计本身很感兴趣。现在中国汽车设计已经具备初步意识,发展越来越快,已经不是简单的抄袭。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点,比如,别克的“未来”就是完全由中国设计师团队打造。Cruze在韩国确定设计方向,但是中国团队也参与了很多工作,让它在很多方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比如说,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很重视内饰,Cruze的内饰我们使用了特殊材质,十分注意细节,做工很不错。而且内饰比外观造型更早确定下来。

  笔者:福特欧洲通过“动感设计”来重新塑造了福特品牌,但在中国和世界很多市场上对这种概念的接受程度不高。雪佛兰通过Malibu和Cruze这两款车也是在重塑雪佛兰品牌,会不会产生像福特一样的问题?

  Edward:我应该开福特一个玩笑,但我不应该这么说。其实,造型设计很关键的一点是要了解市场。比如在中国首先要了解中国的客户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在中国市场,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以便取得更详实的资料。Cruze上体现的中国元素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笔者:通用旗下品牌众多,在设计中,怎样区分各个不同的品牌?

  Edward:在全球各个市场,通用都是实施多品牌战略,从全球来看,各个品牌的战略是非常鲜明的。凯迪拉克是比较彰显自己的风范,把设计做到极致的车型;别克比较内敛,比较大气;雪佛兰在体现性价比的前提下塑造时尚、动感的形象。Cruze的设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全球的设计团队,无论他们来自美国、韩国还是中国,都从这款车上寻找到自己的感觉和灵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