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碰撞达到EuroNCAP标准四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12  新浪汽车

  3月底,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先后进行了两次不同寻常的碰撞。崭新的哈弗以每小时64公里的时速,正面冲向目标物,轰然巨响之后,专家们聚集在哈弗周围:从直观性定性指标来看,驾驶座舱区完整,安全气囊正常展开,驾驶室里的假人完好无损,安全带正常工作,燃油系统没有发生泄漏,四个车门都能轻松打开。23日另一辆哈弗的侧面碰撞同样取得了完美成功。

  随后,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出据的结果更是振奋人心:哈弗达到了EuroNCAP标准四星级。这一撞,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哈弗的安全性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以领先的优势取得了进入欧盟、北美市场的通行证。

  29日,长城汽车在北京举行了“自主品牌哈弗EuroNCAP第一撞”发布会。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碰撞试验研究室刘玉光主任、以及60余家首都各大报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刘玉光主任介绍:碰撞试验非常成功,很为自主品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们为长城汽车感到高兴。这次碰撞试验是完全按照Euro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价规程)标准实施,远远高出于欧洲政府安全法规,与美国和日本NCAP标准相当。在此之前,还没有自主品牌汽车按照这个标准进行过全程碰撞,这是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最高标准第一撞”。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表示:“哈弗上市之后,长城汽车仍不断进行改进提升品质。这次碰撞的新款哈弗在原结构上对整车强度又进行20多项技术改进,使安全性能有了更大幅度提高。按照全球顶级安全标准的测试,表明哈弗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当之无愧最安全的车型。下一步将在全球同步上市”。据悉,去年10月,哈弗B3曾在同一地点按照我国安全法规标准进行过碰撞,已经取得了优异成绩,时隔半年,哈弗再次升级,挑战洋品牌撞向了世界颠峰,从中我们看到了民族品牌的创新研发能力。

  汽车碰撞专家陈旭博士介绍说:EuroNCAP与中国安全法规明显的区别是:中国法规是是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正面碰撞,欧盟法规是以56公里的速度碰撞,而EuroNCAP标准是以每小时64公里的速度碰撞,等于跨了两个数量等级,而偏置40%碰撞更符合真实情况,这个评价体系对各国消费者具有很大的影响,国际上保险公司也将NCAP结论作为车辆保费的主要依据。

  据了解,哈弗在底盘和车身的设计方面继承了欧洲“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原则,更将“安全”作为了首要的设计标准。它以“R2”双区安全为设计理念,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用以吸收撞击时的能量,当车头变形时,吸能式转向管柱上下部分会压缩到一起,确保乘员生存空间;“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安全。在此之前,曾发生过车祸用户在网上由衷赞叹:哈弗真经得住撞!

  对于这次碰撞的背景,记者留下了很多疑惑,目前哈弗CUV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欠发达国家的销售都能达到标准,畅通无阻。这次碰撞试验,长城总不能是平白无故的吧!是不是预示着哈弗要大举进军欧洲、北美?低调务实的长城人向来是做了再说,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据记者猜想,有一个长城不愿讲的原因是肯定的:吸取一些自主品牌在发达国家的被动碰撞教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