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问涡轮增压车型 动力维修日常使用到底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07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上周末,中汽西南富豪携搭乘2.5T发动机的沃尔沃全系车型亮相北城天街,全面展示2.5T发动机优势。现场,引发了受众的对于T型车诸多疑问。

  针对“T”型车的动力怀疑。中汽西南富豪总经理袁港分析指出:以沃尔沃S40 T5为例,其装备的2.5升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动力输出可达220匹马力,这一指标几乎已经赶上普通轿车3.0排量的发动机,而油耗却是能保证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

  更多的人关心后续保养、发动机寿命提出疑问。而据介绍,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常规保养上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常规保养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涡轮增压器是有寿命限制的,一般是10万公里更换,价格根据品牌不同也有出入,一般是8000-20000块钱。 一辆车开到30万公里,换2次涡轮增压器, 费用也并不是很高。加上近年来涡轮增压器在设计上有很大进步,很多厂家都设计出不同装置来保护涡轮增压器。

  怎样在使用中利用下窍门?中汽西南富豪的汽车维修技师给出答案:启动之后,不能急踩加速踏板,应先怠速运转三分钟,使涡轮增压器得到充分润滑;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不能立即熄火;选择机油,除最好使用原厂规定机油外,还可选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等高品质润滑油;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保持清洁,防止杂质进入;经常检查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环是否密封;定期检查涡轮增压器有无振动加剧或异响,防止润滑油管渗漏。记者 彭莉 桑健

  相关链接

  车市驶进T时代

  9月24日,新奥迪宣布A6L全线退至3.0L以下,至此,新奥迪A6L新阵容上有3.0T挺立,下有2.0T守关, 充分显示奥迪对涡轮增压的重视。无独有偶,一直以直列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傲的宝马,也在更早时间推出了3.0T双涡轮增压的X6, 豪车带“T”的目的显而易见。中高级车型上汽荣威750和中级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近日分别推出了手动挡的1.8T,使16万—20万左右的“T”型车更加丰富。而斯柯达的法比亚和一汽速腾将使用1.4T发动机,近日在坊间也传得甚为热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