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征途之双龙享御完全体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9:29  新浪汽车
天下征途之双龙享御完全体验(组图)

图为双龙享御

  新浪汽车讯 双龙从来都是一家个性鲜明的车厂。他做特种车辆的出身,他与东亚汽车、大宇、奔驰、上汽之间的故事,他“世界SUV专家”的自我定位,他旗下各款车型独特的设计风格,他以柴油为主的发动机技术,都成就了双龙在车坛与众不同的地位。近来,双龙有意强调和强化其SUV专家的身分,经营重点和推广活动都以其旗下雷斯特II、享御和爱腾三款不同定位的SUV为主。其中享御是以双龙新运动休旅车概念的代表作。

车队出发

车队出发

  在城市里很难有机会将享御的特点全面地展现出来。新疆天下征途之旅,其实是给了享御一个更宽广的舞台和展示空间。“路遥知马力”,一次长途跋涉,是对享御的考验,也是一种历练。享御由于采用了长轴距和长车身的设计,使享御看起来具备了SUV和MPV的双重特点。高大的身躯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将近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也足以应对一般的坏路。225/75R17的轮胎算不上强悍的越野配置,但却同时兼顾了良好的公路性能。其实这种混型车正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新趋势,它既可以让人们享受M PV的舒适性,又可以在遭遇坏路时轻松脱身。

享御的2.0升柴油引擎

享御的2.0升柴油引擎

  在这次天下征途活动中,全程伴随我们的是搭载2.0升柴油引擎的顶配车型。在新疆一望无际的公路上,这台引擎的有着更多发挥的余地。加速超车并非难事。在超过80公里/小时之后的后段提速能力仍有不小的上升空间。毕竟2.0升的高压共规柴油机先天的优势还是为享御在动力表现方面加了不少分。我尤其喜欢这台引擎的低沉的嗓音,即使冲到4000转的时候,也不会有尖厉的嘶叫。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新疆的路况相当不错,有条件的话,还是忍不住让享御撒欢飞奔,推到140公里/小时不算是强弩之末,仍有余量,限于路况和安全,没有尝试更高的车速。用变速箱锁住低速挡,猛加油,接近2000rpm时有明显的动力涌现。但这股动力持续时间不长,到2500rpm左右发动机转速便只是缓慢地往上爬,车速提升也随之减缓。涡轮的工作介入较早,几乎没有迟滞现象,但没有明显的发力区段。我们猜测这个涡轮的存在主要目的还是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低转扭力是柴油机的优势,只是2.0XVT在享御上的曲线似乎不够平缓。在闹市区的频繁停车起步享御可以从容应付,而在更多的时候,也许真的只能用郊游的心态平和对待了。

  享御上所搭载T-Tronic手自一体五速变速箱也是奔驰的产品,换挡平顺,加速时的冲击也比较小。如此的表现不仅得益于合理的速比设定和先进的机械结构,而且人工智能的控制程序也功不可没。它能够自动监控和记录驾驶员的换挡习惯,并最终确定兼顾平顺性和经济性的变速点。除了良好的舒适性以外,这台变速箱也没有忽略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在换挡杆和方向盘上均配备了手动换挡按钮,这样便为那些喜欢激情驾驶的人们留下了自由发挥的余地。但是在走山路时,最好还是采用手动模式,爬坡可以尽早输出扭矩,从而有足够的动力,下坡则充分利用发动机牵引力保证下坡车速不会太快。

复杂路况考验享御的车辆性能

复杂路况考验享御的车辆性能

  交叉型SUV是享御的设计师对它的定位,车主平时将它作为轿车对待,对于一般烂路时也不会畏惧。但即使它的方向感十分扎实,即使用上了前双A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享御给人的感觉终究是一辆SUV。

  分时四驱系统用中控台上的旋钮可以方便地在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切换。我们对这个系统也体验了一番,证明享御对于一般难度的越野路况完全应付得来。带独立大梁的底盘在这里也有不小的功劳。但不知是否因为独立大梁的影响,正常行车时常有一些零碎震动传进车厢。悬挂的调校方面仍有工作可做。在魔鬼城的砂石路面和山丘路面,享御可以轻松通过。

享御内饰

享御内饰

  一路上坐在车里,享御的内饰在造型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为什么如此?因为内饰设计没有花哨的修饰,所有的功能和设置都围绕着实用而来。最为典型的就是高配的车型没有电动座椅,但是有加热功能,这一点让我觉得享御的设计师把“好钢都用在了刀刃上”。在布尔津出发时,气温很低,有了座椅加热功能舒服很多,相比电动座椅更实用。中控台上的音响可以接驳MP3,插SD卡,支持读取MP3文件,因此长途旅行,不必再带着大堆的CD,只需把音乐文件准备好即可。简单的几个设计说来并不复杂,但是每一项实际上都经过了仔细的考虑。

  车内空间是享御引以为傲的资本,双龙为设想的享御的目标客户有周末举家出游的需求,于是享御被赋予了一个充裕而多变的内部空间。虽然有因独立大梁带来的车内地板较高的问题,但相信1.75米左右标准身材的人在后排中间以外的任一座位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行李空间。但当我第一次打开享御的尾门的时候,却多少有些疑惑,因为行李厢开口的高度超乎我的想象。可是当我正要抱怨的时候,却发现“地板”上有一个奇怪的拉手,向上一提才发现别有洞天。原来这层盖板的下面是一个多功能储物格,就像一个分好格子的大抽屉,放些随车的用品既稳固又隐蔽,可见设计师的细心周到。一路上后备箱的空间就够放置四个人的行李,还有两大箱矿泉水,储物空间非常宽裕。

  通过这次天下征途的考验,享御的公路性,通过性都非常不错,选择新疆来进行天下征途的活动主要是表达了厂家对产品的信心。正像我们前文说到的,只有经过了较长路段的考验,才能更深入的体会一款车的秉性和特质。天下征途是一种手段,终究我们是发掘享御的性能所在。

  评价

  优点:内饰做工精细,变速箱工作出色;即使有独立大梁,内部和行李空间仍然充裕。

  缺点:动力区域不够广,缺少激情;车内细小震动较多。

  总结

  享御对路况的适应性比较强,对于长途中可能遇到的不同路面情况,此外带有电子四驱版本的车型,在遭遇复杂路段时的通过能力更好一些。悬挂适合公路行驶,能够较好的吸收来自地面的颠簸,享御强调的还是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

  从享御的性能、产品线和价格区间综合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比较强。应该说,一款柴油休旅车所必备的要素,享御基本上都已经包括。对于城市年轻的消费者,他的潜在用户还是非常多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