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费上涨影响汽车消费 15.08%网友延缓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停车作为静态交通,收费标准的高低对机动车拥有者出行方式的选择有一定影响。随着近日北京一系列针对交通治理措施的发布实施,有关停车收费标准的变革正在全国各大城市酝酿。停车费用的上涨,会对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产生怎样的影响?消费者是如何看待停车费上涨的?近日,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与新浪汽车频道共同推出“停车费上涨对您有何影响”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513份。

  消费者认为上涨停车费对交通状况改善作用微小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停车费上涨对交通现状的改善作用几乎没有。尽管,作为北京解决交通拥堵众多措施之一的停车费上涨已经确定无疑,但从本次调查所显示的结果来看,旨在控制私家车出行从而缓解交通拥堵的这一措施,在消费者中并未达成一致的共识。诚然,城市交通拥堵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要有效的予以解决也需要从多方面着手推进。

  近五成消费者认为停车费上涨是大势所趋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有46%的消费者认为停车费上涨会成为全国性趋势,另外,有三成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否定,还有22%的消费者表示不确定。的确,中国的区域经济差异较大,停车费定价与当地汽车保有量、城市规模有着密切的相关性,停车费是否上涨是需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的。

  停车费上涨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15.08%网友延缓购车计划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停车费上涨,对于中大型和MPV这种公商务用车的影响性最小,15.08%网友将因此延缓购车计划,而对于私家车车主来说,尽量选择较低收费的停车场成为首选。

  有45%的消费者将会尽量选择停车费用较低的停车场所,另外,有14%的消费者会减少汽车使用频率,仅有6%的消费者表示会尽量选择公交工具出行。由此看来,通过上涨停车费促使消费者改乘公交工具的初衷并没有在消费者当中形成共识。

  停车费上涨应区分对待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60%的消费者认为应针对中心区等停车繁忙路段上涨停车费,而住宅区等其它区域的停车费不做变化,这与此次北京市调整停车费的思路一致。还有28%的消费者认为,停车费上涨的同时还需加强停车场管理及设施建设,提高停车场服务水平。而另有8%的消费者则表示限制私家车出行的同时需要提高公交服务标准。由此看来,停车费的上涨,并不仅仅只是单方面费用的上涨,还需要在多方面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否则,很难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