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近七成消费者因频繁降价延缓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9: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十一长假期间,车市再次进入备战状态。一方面,市场低迷状况仍不见起色,各大汽车厂家和经销商依然在为销量发愁;另一方面,“银十”战鼓已经敲响,然而最终是否能够赢回一季旺销,还是一个问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消费者是如何看待长假车市的?潜在消费者的购车计划会有所调整么?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关于“金九银十 您是否看好长假车市”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747份。

  近七成消费者通过网络获取购车信息 价格仍是关注焦点

  十一长假期间,在新华信针对消费者进行的“您会关注汽车市场哪些信息”的调查中,有高达84.5%的被访者表示会关注车市的价格动态。无论何时,与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价格”仍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而其中与价格紧密相关的“促销信息”自然也成了被关注的焦点。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在十一长假期间,消费者获取购车信息的主要来源是通过“网络媒体”,有高达66.7%的被访者表示通过网络媒体获得购车信息。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媒体逐步对人们的生活起到重大影响,对此我们都有切身感受,网络信息对于消费者参考作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并成为厂商进行市场推广的一个重要渠道。据最新统计,我国网民数量目前已达到2.53亿,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媒体正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媒体,这缘于网络信息拥有更新快、储量大、来源渠道多等众多优势。消费者通过网络这一信息平台了解汽车各个方面的信息,诸如上市、价格、性能、促销等方面,甚至通过网络完成购车行为,这将是我国汽车消费的新趋势。

  九成消费者不看好十一长假车市 中高级车降价幅度最大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消费者不看好十一车市,认为十一长假期间“车市销售疲软,消费者将继续持币观望”、“看车人多,购车人少”。

  尽管各路车商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大了促销力度,但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事实也证明,十一期间的各地车市表现并未达到厂商的预期。2008年的汽车市场受到宏观经济、灾难性天气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在前9个月出现了同比下滑的现象。进入10月份,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进一步显现,国内股票市场的持续走低,以及对年底汽车降价促销的期待、对养车成本上升的预期,所有的一切叠加在一起,助长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观望情绪。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者看来,中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近期的降价幅度要远远大于其他级别的车型。在刚刚过去的九月份,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流中高级车型动辙二三万元的大幅降价,让消费者记忆深刻。

  从市场竞争层面分析,相对于更高级别的车型来说,中型车和紧凑型车市场车型众多,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更为激烈,且拥有对价格更为敏感的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因此靠降价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相对于小型车来说,更高的利润显然让中型车和紧凑型车拥有更多的降价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