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车市 低谷时期亟需震撼调整(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21  东方早报

  拯救车市·出新

  新品救市先博眼球

  9月份除去增配、特装车型,属于全新或改款(facelift)车型的共有五款:比亚迪F0、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众泰5008、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奇瑞A3。今年与这唯一持平的月份就是3月份。这些新车的上市能否起到力帆狂澜的作用,还无法确定,但为品牌赢得眼球则已是厂家的第一目标。

  09款新福克斯



图为福克斯 查看车型参数

  福特福克斯在中国车市风风火火三年之后,其改款车型09款新福克斯在9月25日适时上市。相对于老款福克斯12.98万~15.98万元的价格区间,新福克斯四个系列、七款车型的价格整体下移至11.89万~15.19万元。即便是在陷入低迷的车市上,依旧能够达到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使得老款福克斯当之无愧成为国内中级车市的标杆车型,其改款车型的高调上市足够吸引业界眼球。而事实上,无论降价增配的新福克斯能否延续这种辉煌,都势必将已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推向更加惨烈的“白刃战”阶段。

  事实上,对于长安福特的明星车型,老款福克斯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三年,去年福克斯在中国销售了13.3万辆,占到长安福特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两厢福克斯的比例占六成左右,即便是在今年国内车市低迷的形势下,前8个月中也有4个月销量突破1万辆。因此相对于同时期新车来说,09款福克斯救市的味道更浓一些。

  比亚迪F0



图为比亚迪F0 查看车型参数

  9月2日,比亚迪F0全国上市。作为一款充分吸收欧洲最流行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安全配置齐全、兼顾动力性与燃油性的节能型小车,比亚迪为F0作了长时间的周密准备。作为自国家消费税"抑大扬小”政策实施后第一款上市的节能型小车,F0是汽车产业的第一块试金石,是比亚迪寄予厚望的市场表现车型。F0搭载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L,升功率突破了50kW,非常抢眼。值得一提的是,F0拥有目前中国市场上A00级别车中最强的底盘、唯一采用独立悬挂底盘系统的小车。

  雪铁龙世嘉



图为雪铁龙世嘉 查看车型参数

  就像世嘉的首批用户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拥有众多的冠军头衔和殊荣一样,作为东风雪铁龙世嘉的原型车,雪铁龙C4不仅有着驰骋WRC的冠军光环而且还包揽了众多的国际荣誉。作为全球最为畅销的两厢车型之一,C4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创新的设计理念包揽了英、美、澳大利亚等国近30项国际性奖项。而东风雪铁龙世嘉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是对雪铁龙C4原汁原味的引入。

  奇瑞A3



图为奇瑞A3 查看车型参数

  9月26日,定位于B00级、为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群体量身打造的精致家庭轿车奇瑞A3正式上市。本次上市车型为1.6L标准型、舒适型、精英型,价格8.18万-8.98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作为中国首款B00级车,A3充分体现了B00级家轿的核心技术特征,可凝练为:5E4W。‘5’是指5星安全设计;‘E’是指ESP电子稳定系统;‘4’是指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系统,‘W’是指Wide(宽体)”。马总还提到:A3的诞生有着划世代的意义,这个意义不仅仅针对奇瑞,同样也针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