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车市 低谷时期亟需震撼调整(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21  东方早报

  拯救车市·机遇

  车市寒流凸现高端小型车机遇?

  10月7日北京上调油价,北京的先行一步,让各地车主风声鹤唳。尽管有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原油价格不断下探,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也将随之下调。不过要说国内油价如国际一般跌去四成,恐怕不会有人相信。然而在诸多的变数下,专家认为油价的高涨对汽车市场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小型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对于从2007年底到2008年陆续上市的高端小型车,机遇反而大于挑战。

  这些高端小型车包括,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广汽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新威驰、广州本田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即将在年底上市的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等。

  厂商:动力强油耗低小车的空前机遇

  中国汽车目前保有量约为五千万辆,汽油占整个国家原油消耗相当大的比重,随着油价的上涨,节油、节能已经成为国策的重中之重。2008年9月1日起调整的汽车消费税政策,即所谓的“抑大放小”政策,意味着我国汽车税费改革已经箭在弦上。燃油税、消费税的变革将会给小排量汽车及其生产企业带来空前的机遇,尤其是具有先进的动力技术、同时油耗低的高端小型车。

  长安马自达的相关人士表示,油耗低的小型车是他们产品的主力方向。以马自达2 为例,它搭载了先进的MZR发动机,其中1.3升的发动机可以发出63kW的最大功率和123Nm的最大扭矩;而1.5升发动机则可以达到76kW的最大功率和138Nm的最大扭矩。而且1.3升版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4.9升;而动力更强的1.5升版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5.3升。除了马自达车型,丰田雅力士、本田新飞度同样很出色。依托外资企业先进的环保技术,使高端小型车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消费者:更亲睐实用与个性化

  从消费者的角度讲,未来燃油税出台后,低排量、节油会成为消费者选车的主要指标,消费者购车盲目求大的心理也会随着汽车产品结构的调整而发生改变。未来的汽车产品会朝着更加实用,更加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据本报随机采访的一些打算近期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表示,对于家用车他们在外部大小上的需求不在迫切,几乎所有的女性被访者都表示“开大车太累”。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偏重于小车,但亲睐小型车并不表示对车内空间就没有要求,很多人希望厂商能在小车中营造足够的空间,而在此基础上优异的操控与动力则是锦上添花的设计。

  同时,环保设计依然是很多白领车主体现自己品味的方式。马自达公司高层表示,其针对二氧化碳减排等长期困扰汽车行业的难题,加大各种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改善地球气候环境和交通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这两款车除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能外,车身材料也应用了先进的环保材料,车身90%以上均可回收。

  马自达2、雅力士、新飞度这几款车型,都在国外获得过多项大奖。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后配合明年车市回暖,高端小型车将成为未来车市的领军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