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9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于通过优化设计,3.0TFSI采用的Roots一体化增压器将压气机与中冷器集成在一起,刚好可以布置在这台90度夹角V6发动机的两列汽缸之间。在这些技术的辅助下,这台3.0TFSI发动机的常规动力为290马力,即将推出的高值版本还将提升到330马力。此次新A6L推出的就是这台290马力的版本。功率并非这款发动机的真正耀眼之处,关键是其高达420牛米的扭矩,已经近乎达到4.2L V8发动机440牛米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3.0T的A6L将享受与3.0L车型一样的15%消费税,而3.2L的消费税则将高达25%,这一项就会导致二者有超过5万元的成本差异。在国内 4.2L的A6目前消费税率高达40%,仅此一项就与3.0TFSI有20%的成本差,对于七八十万元的车来说,这意味着有20万元的差别。

  当然从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奥迪A6L这款3.0发动机代替之前的3.2FSI和4.2FSI,只是意味着适应新的消费税,但奥迪方面则有更多考虑。奥迪A6全球产品和市场部经理Peter Hrischfeld告诉记者,厂方在德国调试这台新发动机时,发现相对于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在排放、反应速度、动力性能上都更优(针对3.0这个排量)。在试驾时,这款3.0T发动机的加速感受相当线性化,反应迅捷,没有一般涡轮增压的滞后感。

  相对于大众和奥迪其他增压类型的发动机,本人更偏爱于这款机械增压3.0L发动机,开起来的感觉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差别不大,而且构造相对简单,反应直接,维护成本应该也比涡轮增压低。一般而言,同排量之下,机械增压提升动力的空间要比涡轮增压小,但奥迪选择以3.0L这个排量采用机械增压技术,其动力参数调配得如此出色,值得赞赏。

  技术参数

  发动机

  3.0L V6 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

  213kw/4850-6800rpm

  最大扭矩

  420N·m/2500-48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 6.6秒

  长/宽/高(mm)

  5035/1855/1485

  轴距(mm) 294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