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9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09款奥迪A6L
09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

  换“心”之作

  在没有任何前期预热的情况下,中期改款的奥迪新A6L于9月24日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共有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其中最引入注目的新增的3.0TFSI quattro豪华型,这款全新的3.0TFSI发动机是奥迪汽车全球同步推出的一款全新动力,而首次推出即装配在国产的A6L车型上,足以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这款发动机上,奥迪摒弃一向擅长的涡轮增压,改为机械增压,以配搭3.0L这个新排量,成效如何?记者在一小型机场上深度体验了这款奥迪A6L的生力军。

  赞

  ·车厢氛围豪华,做工用料精细

  ·后座装备比08款丰富许多

  ·Quattro四驱提供了足够的主动安全保障,大大提升操控稳定性

  ·3.0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

  弹

  ·MMI系统不适合在驾驶时操作

  ·有些新增配置使用率不高

  表 整体改幅不大

  第六代A6L在国内上市已有3年时间,虽然当初奥迪认为它的车身设计已达到10年内无须修改的程度,但仍然在今日对外形作出一些修改,这些修改只能算FACELIFT(中期改款),以此来保证车型的新鲜度。具体来看,09款奥迪A6L的变化在于:前后大灯均加入了全新LED灯组,尾部线条也进行了改变,内部标配了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和新娱乐系统,整体改变的幅度并不算大。

  内饰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后排坐椅更加舒适,还可选配独立双座和带有两个10.2英寸显示器以及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而作为奥迪A8L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目前已是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迪A6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变道,Audi Side Assist(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米处的车辆,若此时变道会有危险,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驾驶者在已提示灯亮了之后仍打转向灯,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很明显,这又是一个增加性价比的噱头配置。

09款奥迪A6L
09款奥迪A6L 3.0TFSI quattro

  里 3.0T发动机为最大亮点

  09款奥迪A6L此次改款的最大重点,是引入了全新的3.0TFSI发动机。新的排量之余,这款发动机的后缀名虽然也是大众引以为傲的TFSI,但并非大众和奥迪惯常使用的直喷涡轮增压,而是采用目前全球并不多见的机械增压技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