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携手“NBA关怀行动”支援成都小学震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6:42  新浪汽车
丰田携手“NBA关怀行动”支援成都小学震后重建

丰田携手“NBA关怀行动”支援成都小学震后重建

  新浪汽车讯 9月27日,作为NBA中国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携手NBA,在成都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办了名为“NBA关怀行动(NBA CARES)”的社会公益活动。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代雄、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以及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上,丰田(中国)与NBA携手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校舍受到损坏的10所小学捐赠了篮球架,篮球等体育设备,同时面向当地小学生开展了“篮球教室”及3对3街头篮球赛等活动。

  “NBA关怀行动”致力于以篮球运动为基础,在世界各地推动体育运动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在中国,“NBA关怀行动”已经在100多个城市举办过相关慈善或基础篮球发展活动,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后,“NBA关怀行动”计划在NBA中国赛期间在成都、广州、北京、天津和长春共举办五场活动,其中首场就选在了刚刚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的成都。此次活动中,丰田(中国)与NBA共同为当地小学捐赠了篮球200个,篮球架10套,希望能够以此为灾区小学在体育设施方面的重建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此外,在当天举行的3对3街头篮球赛中,共吸引了800名小学生前来参赛。赛后,丰田(中国)和NBA为优胜队颁发了奖品,NBA传奇巨星B.J.阿姆斯特朗(B.J.Armstrong)还在接下来的“篮球教室”活动中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篮球规则,并传授了篮球技巧。

丰田携手“NBA关怀行动”支援成都小学震后重建

  在活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丰田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项基本方针和‘造车即造人’的理念下,始终将培养优秀人才放在重要的位置。以此次和‘NBA关怀行动’的合作为契机,丰田希望作为一个在中国开展事业的企业公民,能通过体育为培养肩负未来中国重任的栋梁之材,尽一份微薄之力。”

  丰田汽车公司作为中国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在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奉献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为中心,主动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丰田集团整体已经累计捐助了约30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同时,作为今后中长期的重建支援活动之一,丰田(中国)已经在9月宣布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四川省地震灾区开展千场电影免费放映的公益活动,针对灾区人民的震后心理展开救援。另一方面,作为合作伙伴的美国NBA也已经向灾区多次捐款累计达1400万元,全部用于汶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丰田(中国)与NBA均表示,希望通过开展“NBA关怀行动”,为灾区人民的心理恢复和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