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法式风情--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06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亨利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港位于充满浪漫气息的塞纳河畔,是很多人游览巴黎的第一站,也是体验法国文化的起点。东风雪铁龙将今年推出的5门版C4命名为世嘉,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款车型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

  其实中国消费者对于世嘉应该并不陌生,因为三门版C4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经开始进口。其通透的全景式天窗和经典的车尾造型,至今仍让很多人津津乐道。只不过20几万元的价格有点高高在上,而且三门设计的实用性也大打折扣。那么有没有一款既有法国情调,又能兼顾实用性的车型呢?正是针对这样一种市场需求,东风雪铁龙世嘉应运而生。

  相对于3门版C4而言,世嘉的长宽高尺寸以及轴距均有所增加,分别达到了4282毫米、1 773毫米、1 483毫米和261 O毫米。单从数据上来说,除了高度增加较明显外,其他尺寸变化均不大。但从视觉效果上来说,世嘉却显得比3门版C4长出很多。这一方面是因为五门版的设计使车身侧面线条变得更加丰富,另外向外突出的浑圆的车尾造型不仅保证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而且也使整车看起来更加修长。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在车头造型方面,高挑的前大灯和双人字形并向外延伸的镀铬标志已经成为雪铁龙车系的主要特征。而且世嘉采用了与欧洲09款C4相同的上窄下宽的大嘴造型,只有在雾灯的细节和保险杠的颜色上略有区别,因此使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除了外形设计方面的法国风格,世嘉的内饰设计也充满了科技感。虽然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和液晶数字式仪表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但坐进车内还是让人感觉非常前卫。中央固定式方向盘集中了音响控制、巡航定速、行车电脑等诸多功能。因为不会受到方向盘旋转的影响,驾驶席的安全气囊被设计成网球拍状,这种设计不仅能够保护驾驶员头部,而且能够减少方向盘对于驾驶员胸部的伤害。所以这个看起来稀奇古怪的东西并不是法国人追求浪漫与前卫的噱头,而是一种以功能性需求为基础的设计突破。

  还有中控台上方的数字液晶式仪表,它的布局位置能够大大减少驾驶时移开视线的时间和角度,从而减少发生意外的风险。而且薄薄的液晶显示屏丝毫不会受到强光的影响。特别是在频繁进出隧道,光线变化强烈的时候,屏幕的背光和对比度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保证了清晰的视觉效果。

  所以无论是在外观还在内饰方面,设计师都是充分考虑了各项功能的实用性,并通过一种充满了法兰西浪漫情调的手法加以表达。而在操控性能方面,世嘉同样表现出一种独特的优雅姿态,既不像德国车那么生硬,也不像日系车那么温柔,而是一种柔中带韧的独特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