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裁也运动--试驾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06  汽车族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内饰图片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内饰图片

  重新设计的中控台使控制区域更紧凑、布局更合理。驾驶座的人机工程特性也得到了改善,提供了支撑性更好,也更温暖的座椅。中央储物盒变得更容易使用。豪华的大尺寸方向盘握感更舒适,也很牢靠,驾驶者已经能通过它操作更多的车载设施。在方向盘后面是一副精美的换挡拨片,不同于GTS,Quattroporte S的拨片看起来更像一件意大利艺术品。重新设计的蓝色仪表盘配新式中央显示屏很人性化,也很漂亮,但似乎有点像奥迪。

  Quattroporte S也升级了导航和车载娱乐设施,并可选装由BOSE开发、首度应用在法拉利612(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多媒体系统,不过现在它叫Maserati Multi Media System。除了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BOSE量身定制级环绕声音响,该系统还包括很多吸引人的装备和功能。包括行车电脑、高智能化的收音机、硬盘储存DVD导航系统、DVD、MP3等多种格式读取、感应式控制、40GB硬盘储存器、声控系统、蓝牙电话、USB和AUX输入接口以及USB读卡器功能等等。此外,也可以选装iPod界面和电视接受系统。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发动机图片

  即便外表变化不算彻底, 但驾驶Quattroporte S依然让我很兴奋,而且很自信,因为我非常清楚Quattroporte S提供的全新核心价值是只有驾驶者才能充分体会到的。为了与4.2升普通版相区分,S版特别将气门室盖刷成了鲜红色,时刻提醒着人们它是玛莎拉蒂新型湿式油底壳发动机系列的顶级机型。该款来自法拉利的V8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430马力,比GTS低了10马力左右,而49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GTS一样。最高车速和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的官方数据分别为280公里/小时和5.4秒,都比GTS稍低。而对于一款舒适性方面要求更高,也更重的四门豪华轿车来说,这些数据已经相当突出了。

  猛踩油门踏板之前,QuattroporteS表现得很安静和温顺,噪声得到了更好的控制,速度也很流畅,此刻正好可以欣赏一下车外难得一见的风景。不过,蜿蜒的盘山路很快转移了我的注意力。我开始放纵脚下的油门,在抵达3000转/分左右,推背感会有一次比较猛烈的爆发。对比发动机特性曲线能够找到答案,扭矩在这段转速区比Quattroporte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

  随着转速拉高,期待中高性能V8发动机的美妙“嗓音”穿透了QuattroporteS的皮肤,直抵耳膜。它让我立刻亢奋起来,而且我还注意到,当我怒吼着超越一辆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时,车内那位老兄紧握了一下方向盘,似乎有点紧张。好在我很放松,在欧洲狭窄且多弯的公路上超车可非易事,而这对Quattroporte S来说却易如反掌。轻轻弹一下换挡拨片,只要两秒钟,那辆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在后视镜中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