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裁也运动--试驾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06  汽车族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外观图片

  总裁——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坐在大班台后面签署重要文件的公司老板,但说到玛莎拉蒂的旗舰,他的气质可不仅仅只有高贵和严肃,他也不像那些更注重提供舒适奢华后排空间的传统四门豪华轿车。这位玛莎拉蒂的总裁还像经典的意大利跑车一样,拥有与生俱来的、无与伦比的运动性能。你绝对不会被局限在后排座位上,驾驭他绝对是拥有他的第一大目的。

  Quattroporte面世5年来,一直带动着玛莎拉蒂的销售业绩不断增长,至今已经卖出了1.5万辆,这对一个小产量品牌来说算是巨大的成功。为了保持该款旗舰“四门跑车”的吸引力。2008年,玛莎拉蒂完成了对Quattroporte的改型,与之前版本众多的情况不同,新款车型家族将只有Quattroporte和Quattroporte S两个系列,更好区分。其中变化最大的当属后者,装备了来自GT双门跑车更强劲的4.7升发动机。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外观图片

  开这样一部车的心情很难拿捏,首先不能过于保守,作为Quattroporte的高性能版本,他显然是为那些喜欢并善于驾驶的人准备的。同时,又不能过于激进,因为很多时间还要享受他一样不缺乏的舒适性,当然也不能让后排乘客过多的抱怨。在哪里才能更纯粹地感受Quattroporte S的性情呢?奥地利怎么样,背靠阿尔卑斯山脉,这里有欧洲最秀美的景色,气候宜人,更重要的是还有超级棒的山路,能够让驾驶者很快、很自然地进入状态。玛莎拉蒂把Quattroporte S的试驾地就安排在这里。

  欧洲的度假胜地不乏各种各样的名车,但Quattroporte S的出现仍然引起了很大关注。路人会毫不吝啬地投来微笑,还有人会从车窗中伸出手打招呼,让我感觉倍儿有面子。不过我敢打赌,他们未必都能认出这是一辆最新款的Quattroporte S。因为与老款车相比,新Quattroporte的变化实在算不上明显,只做了些画龙点睛的设计改型。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外观图片

  首先是来自车前部的变化。标志性的格栅从原来的横条形或网状改为了现在的竖条形。区别于GT,他的竖条形格栅不是向里凹,而是向外凸的,看起来更忠实于早期的玛莎拉蒂跑车。新式的前保险杆也比以前显得更结实,并包含了雾灯。头灯的尺寸稍稍变大,标配双氙灯,并增加了一排10支LED指示灯,危险警告灯则延续到了侧面。

  视线转向车尾,看到的是重新设计的保险杠,包裹着四支粗壮的不锈钢排气管。尾灯采用了12支红色LED制动灯包围17支白色LED指示灯的全新式样。此外,即便是雾灯也是由LED组成的。大量LED的运用为Quattroporte S增添了时代色彩。相比之下,其侧面线条几乎没有改变,除了长度略有增加(前、后部分别加长了35毫米和10毫米),以及采用了新款的后视镜和与GT相同的19英寸轮辋外别无新意。

  在内饰方面,作为豪华轿车阵营中的一员,意大利制造商曾一度被认为已经落后于德国对手。但在Quattroporte身上,他们似乎又一次找回了自信。无论工艺或内饰材质都属上乘,细节处理极为精致。颜色和材料的搭配很有品味,科技感也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人。与此同时,玛莎拉蒂所具有的复古和经典气质却是大部分同级对手缺乏的。

  Quattroporte S的内饰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得到了升级。采用了更大量的木材,并提供了三种选择,包括Starwood,Vavona和抛光Wengè,他们会给人触碰高档家具甚至钢琴表面的细腻感。按照传统,整部车内饰真皮的选择也是相当讲究,全世界闻名的Poltrona Frau皮革以杰出的意大利制造工艺著称,是通过机械和手工联合加工的,据说有冬暖夏凉的功效。此外,玛莎拉蒂还在QuattroporteS上首度采用了巧克力色的Mar ron eCorniola皮革,更显一流的质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