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排量车消费转冷 囤车经销商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06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进入9月后,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热情突然转冷。本想借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上调之机,大赚囤车差价的经销商们自食其果。

  昨日,记者获悉,鉴于对未来消费需求的不乐观,多数生产大排量乘用车的企业至今仍未宣布明确的涨价幅度;有些甚至制订了较为优惠的售车政策。曾经大量囤积大排量乘用车的经销商们,开始降低预期。目前大排量乘用车售价已较8月底大幅回落,但消费者仍无购买意愿。一旦持续时间过长,囤车的经销商们将饱尝资金压力。

  上海多家经销商表示,大排量乘用车消费需求不畅,已经令实力较弱的企业叫苦不迭。7月至8月,风闻消费税将上调的经销商们开始囤积或惜售大排量乘用车,本拟在9月1日消费税调整后大赚一把。有些经销商甚至动用金融机构的贷款,来囤积轿车。但没想到的是,9月1日成了大排量乘用车消费高潮的转折点。部分资金压力较大的经销商正拟优惠售车,以求减轻风险。

  据悉,目前大排量乘用车的售价甚至低于8月底。8月底加价10万元才出售的奔驰S系列车型,目前加价2万余元,经销商也愿意脱手。

  与经销商不同,多数生产大排量乘用车的企业比较谨慎。尽管经销商们草拟了涨价幅度,但只有少数生产企业拟定了明确的涨价幅度,大家都还在观望市场的承接力度。

  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雷表示,9月1日,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上调涨后,排量3升至4升的进口车成本增长近15%;排量4升以上成本增加近30%。但部分生产企业鉴于市场竞争格局,可能会分担部分成本上涨的压力,以换取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就采用了这一策略。尽管多款凯迪拉克车型受消费税上调影响,但涨幅明显低于成本增加部分。9月22日,上海通用宣布,旗下6款凯迪拉克09款进口新品格小幅上调价格,4款车型配置升级。如09款凯迪拉克CTS 3.6L精英高性能版、3.6L旗舰高性能版两款车仅微升4万元,增幅7.3%至8.9%;09款凯迪拉克XLR 4.6L价格由128万元调整为152万元,增幅18.7%。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采取了变相的优惠政策。9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旗下车型新的市场指导价格,但新价格将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生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此举显然欲在“金九银十”大打优惠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