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鹄之志--试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9:22  汽车时尚报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外观图片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外观图片

  5A+发动机提供一定操控乐趣

  5A+发动机是丰田在备受好评的5A发动机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在保持原本油耗经济性的基础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到了75kW/6000rpm,最大扭矩也增加至130Nm/4400rpm,对于三厢威志这样不到1吨的车重而言,这样的动力完全超出日常使用范畴,起步时就能感觉比同级车更轻快,在时速超过100公里之前,功率都输出的很线性,可以说是随踩随有,但之后动力便有所衰竭,要想再提速就需要些努力,且转速超过2500转后噪音就不可避免的会传入车厢。

  威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纵臂扭梁半独立悬挂的搭配,调校整体偏硬,在中段提速超车的时候感觉底盘的整体性很强,比较结实,而低速通过减速带时乘员的感觉也不是太过颠簸。同时在转向过程中底盘韧性不错,总体感觉比较扎实,时速40公里时去劈弯,不会有不安定感。对于这个底盘平台的适用性,我觉得完全超值。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外观图片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外观图片

  少见的AMT变速器

  对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上使用的AMT变速器,我觉得有必要特别说明一下。现在很多人对手自一体变速器都简称“AMT”,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这些车型都是使用的传统AT,也就是自动变速器,只是在电脑模块中添加了手动模式而已。而09款威志使用了真正的AMT变速器,与奇瑞(参数配置)QQAMT同样来自意大利马瑞利公司,兼具了手动变速器的省油和自动变速器的便利两个优势。实际操作起来,这具变速器也很有趣,将挡杆从空挡向左拨动,仪表板上显示M手动模式,抬起刹车时并不会像自动挡车型那样有蠕动,在整个行驶过程中进行加减挡,我并没有明显感到有换挡的顿挫感。再向坐拨一下变换成A,也就是AUTO自动模式,变速箱会随着转速变化自动进行升降挡,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是模拟老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设定的,只是可能电脑还没调节成熟,有时我感觉换挡时机的把握上并未做到最好。

  AMT变速器因为其具备的驾驶乐趣,很多时候是被运动在超级跑车上,当然它们使用的有更多高科技运用。09款威志使用这种类型的变速箱是很小众的选择,但是这个尝试的勇气值得赞许,实际效果在试驾中也有不错表现。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内饰图片
09款三厢威志自动旗舰型内饰图片

  编辑点评

  说三厢威志是自主品牌产品还是有些底气不足,毕竟这款车是源自丰田NBC平台,使用的也是丰田发动机,整个还是算国际化产物。但威志很好的将原本威姿的长处融合到了自己的产品中,师夷长技以制夷,最终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威志可能在现在众多的小车并不出彩,但真正接触过这款车的人都会对它有一个好的评价,或许这就是它的实力体现。对于天津一汽怀着鸿鹄之志推出这样有质量的产品,我们应该多鼓励,以期在不远将来自主品牌真正能拿出一个中国人自己研发的高素质轿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