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收购悍马计划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53  汽车消费地理

  急于出手悍马品牌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来自大洋彼岸的客户之间的协商,最终还是未能达成协议。8月18日,据参与双方谈判的知情人士披露,此前通用汽车公司与中国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就出售其悍马品牌展开初步谈判,但中方后来放弃了谈判。

  目前,美国通用汽车正在和全球高企的油价和本土市场低迷的销量做斗争。其应对举措之一就是计划出售以“油老虎”著称的悍马越野车品牌,而潜在的买家既有来自中国,也有来自印度和俄罗斯的企业。

  在参观完悍马在美国的生产基地后,由三菱汽车持股的来自中国的长丰汽车,表示将退出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的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长丰认为主打大排量越野车的悍马品牌,未来在市场上的销售潜力有限。

  具备军工背景的长丰汽车,一直是中国军队用车的主要供货商。不过,悍马对于中国军方而言显然造价过高,而中国普通消费者对民用悍马越野车的需求甚小,因此在长丰看来花大价钱买下悍马,其市场前景同样堪忧,尤其是在国际油价空前高涨的大环境下。

  据知情人士介绍,现在长丰供应给中国军队使用的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牌越野车,每辆售价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以现有汇率兑换成美元尚不足3万,而这样的售价仅仅是昂贵的悍马越野车造价的一小部分。在长丰与通用谈判洽购悍马之前,中国的一汽、东风和上汽等领军的汽车企业,都纷纷表示对购买悍马兴趣不大。

  通用中国发言人拒绝就长丰洽购悍马一事作出评价。

  今年6月份,在过去三年里已经亏损510亿美元的通用汽车,向外界宣布将重新评估悍马的品牌价值。由于时下消费者对油耗更低的汽车需求量增大,以“油老虎”著称的悍马品牌价值也因此受损。今年上半年,悍马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了四成。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日前向媒体表示,外界对于通用将出售包括悍马在内的近40亿美元的通用资产很感兴趣,但是截至目前还没有正式与买家签订任何协议。另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还与俄罗斯和印度的潜在买家就出售悍马品牌事宜进行了谈判。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