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神变了--试驾三菱Lancer EVO 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6:56  汽车与你
三菱Lancer
三菱Lancer EVO X外观图片

  虽然形象上依然很凶悍,但是骨子里,EVO X变了,变得更容易亲近了。

  “你明天一定要多开一开EVO X,真的很有意思。以前就听你们说驾驶乐趣,操控乐趣什么的,我还在想,开车能有什么乐趣啊,上个月我来日本给你们打前站开了一下EVO,哇,真的是不一样,原来开车真的能有这么好玩,转弯好灵活,就好像车子知道你想干什么,然后它就早在那儿准备好了一样,特别有意思……”入行这么多年,还从没有试过听一个女孩子如此绘声绘色地讲述开车的乐趣,而且描述的对象是以超高性能立足国际车坛的Lancer EVO。

三菱Lancer
三菱Lancer EVO X外观图片

  难道EVO X真的变了?难道真如岩田先生(EVO X的研发项目负责人及多代Lancer EVO车型和第一代Pajero EVO研发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所言,EVO X实现了让小女人也能体会到驾驶乐趣的高性能AWD跑车?在没有亲身试驾之前,这一切真的让我难以想象。

  还清楚地记得大约一年半以前,我驾着EVO Ⅸ在路上尽情狂奔,每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一股想要将路前方所有的一切都要吞噬掉的强大力量源源不绝地喷涌出来时,坐在副驾上的女友都会无比激动,甚至会尖叫起来。我知道,她喜欢这种很有些刺激的感觉,不过,当我请她坐上驾驶席体会一下的时候,还没等把车开出十米,她已经打起退堂鼓,因为离合器踩起来太重,方向盘也重,更不敢踩油门,害怕那股蛮力自己无法控制。

  事实上,这一切早在我的预料之中。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中,EVO都是部地道的“男人车”,而且非常的男人,因为它真的难开,即便换了男同胞,也不是个个都有胆量去驾驭它的。

  和前代相比,新EVO的整车尺寸并没有明显的增加,不过设计师告诉我,新车的整车高度降低了10mm,前后悬长分别缩短了45mm,轴距增加了15mm,前后轮距也宽了30mm。仅从这些尺寸数据上来看,毫无疑问,新EVO将拥有更为出色的高速稳定性以及更大的车内驾乘空间,但是,轴距和轮距的增加反而会让它更灵活吗?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坐进了EVO X的驾驶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