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7奏响“中国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23:05  新浪汽车

  上市不到两年时间即在海外市场实现超过百万销量、成为世界同级别中最具竞争力车型的标致207家族,究竟何时登陆中国?这个答案随着9月6日标致207CC的率先上市终被揭晓。发布会上,东风标致方面进一步证实207国产上市在即,并将陆续推出“3厢+2厢”。消息传出,标致207的“中国三部曲”已然奏响。

  台前:谁是“三部曲”的首席指挥?

  从年初标致307两厢成功引入中国,时隔半年,随着标致207CC的迅速登陆,东风标致207系列又将很快现身市场,这样的紧密节奏在东风标致以往的产品步伐中似乎并不多见。究其原因,其核心战略——“马格利特”计划显然已在加力推进。

  作为标致品牌在产品规划上的核心发展战略,“马格利特”计划简单来说就是在同一品质或技术平台上进行不同款型车辆的研发和生产。无论是中国消费者已经熟知的307、206系列,还是即将在国内上市的207系列,都是这一计划推进的结晶之作。

  “马格利特”计划的核心价值在于“科技”,这与标致始终坚持运用顶尖的造车科技,创造最具品质产品的传统一脉相承。以207系列为例,207CC可谓是其中的扛鼎之作:搭载了P.S.A集团与BMW集团合作开发的1.6L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15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达到240牛·米。其创新的Twin-Scroll涡轮增压器和进气端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配合汽油直喷技术,实现了“低速高扭”的良好特性,同时有效地将高性能和低油耗结合在一起;再加上25秒内即可开启的全自动可折叠硬顶敞篷、“随风香送”空气清新系统以及完备的安全配置等等,多项创新科技的应用所造就的出色综合性能足以令同级对手汗颜。

  点睛:“三部曲”中的强音

  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207 CC这样的跑车毕竟还是“只可远观”的小众新宠。207要想真正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本土化”基因是否合乎大家的“口味”尤为关键,而这也正是摆在东风标致面前的一道考题。

  当今的中国车市,在各个区间都充满了残酷的竞争和挑战,消费者的需求也愈加个性化、品质化,同时存在区别国外其他市场的典型特征,比如对“三厢”的一贯偏爱。因此,国际各大汽车品牌,每当将自己的杰出之作投放中国市场时,大凡都会出现“3+2”版本,像早已上市的Polo劲情/劲取、乐风/乐骋等车系。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东风标致此番在207身上仍旧采取相同策略也在情理之中。况且东风标致在“本土化”方面应该说底气十足,毕竟在此之前,东风标致307的“3+2”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佳绩,尤其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偏好需求推出的东风标致307三厢,在经过成功的本土化改进后一经上市便迅速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新生冲击力量,“精三样”的美誉使其成为大众心中的主流代表。

  由此可以预见,207无论三厢还是两厢,东风标致此次如何谱好这个点睛的“音符”,将分外引人关注。

  幕后:“中国三部曲”耐人寻味

  截至目前,标致全球产量已迈过5000万辆大关,尤其近年在中国、拉美共同体地区、俄罗斯地区等重要新兴市场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原空中客车CEO斯特雷夫先生在担任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之后的短短100天,就主持发布了“Cap2010”业务振兴计划,在这个旨为2010年让P.S.A跻身世界五大汽车制造商的计划中,中国市场在其中占据了绝对重要的地位。在今年年初东风标致307两厢的上市发布会中,斯特雷夫进一步表示要在中国设立一个“小P.S.A”,将在中国事务部重点发展拥有市场与产品规划、技术、采购、质量等方面的本土力量。与此同时,按进程目前已在上海投入建设的P.S.A中国研发中心一经投入运营,也将为本土化研发新车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种种迹象都在强烈地传递一个信号:标致将中国市场作为“提速”基点的战略意图已十分清晰。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马格利特”计划的持续发力,还是步步推进的战略节奏,标致在中国的“提速”其实早在207进入中国之前就已开篇。面对同质化与细分化趋势并存且日益明显的未来市场,东风标致无疑将承载标致更多的期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