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3:进口豪华车“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张爱丽

  新消费税的实施及原材料的上涨将进口豪华车的价格推向上升通道。上周日,记者在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等进口豪华车均调高售价。对此,各大相关专卖店工作人员表示,车价上调以后询问价格的消费者明显增加,不少消费者选择观望态度。

图为全新雷克萨斯LS资料图片

  雷克萨斯率先吹响“涨价号角”

  记者上周日在雷克萨斯各大专卖店了解到,其旗下的ES、LS、RX、LX等多款车型全部涨价,涨价幅度为1.7万元至34.7万元。其中涨价幅度以LS600为最高,涨了34.7万元。另外ES350,只增长1.7万元,而没有受到消费税影响的IS和GS则继续维持原价。

  在中汽南方汽车销售店,沃尔沃S804.4升V8从89.5万元涨到104.6万元。路虎揽胜全系列涨价,最高涨幅为44万元,而发现者34.0升V6也从77.8万元涨到95.8万元。捷豹XK系列、XJ系列的4.2升排量全面涨价,最高涨幅28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英菲尼迪FX45车型则涨至93.5万元,FX35豪华版则涨至70.3万元;宝马X5的4.8排量车型,涨幅40多万元,宝马760更是从200多万元涨至320多万元。

  在国内深受消费者追捧的奥迪品牌,也针对其旗下大排量车型的价格作了相应的调整。据奥迪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Q73.6L涨5万元,4.2L涨10万元,奥迪A8L3.2L某款车型原价104万元,上调10%税率后价格大约是114.4万元,而目前市场售价调整为112万元,相对原指导价上涨了8万元。

  高涨幅挡住部分消费者

  上周日,记者在赛马场一些大排量车经销店发现,消费者少之又少。销售人员说,因为当日是中秋节,加上天气炎热,人气就更加不足。

  对于目前售价变动不大的进口大众,其相关经销商表示,涨价是肯定的,不仅是消费税调整,原材料的涨价也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具体怎样涨仍需仔细研讨,不会把消费税调整引起的价格上涨部分完全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最好还是厂家、经销商各分担一些。

  一些消费者表示,高达10%至20%甚至更高的涨幅很难让人接受。据各大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近段时间询问价格的消费者明显增加,其中有不少消费者选择观望态度。有奥迪经销店负责人认为,消费税的调整短期内肯定对市场有影响,主要看9月和10月份的销量。长远来看,大排量车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是太敏感,购买需求不会明显下降。

  3.0L以下进口车价“向下走”

  在进口大排量车价格“向上行”的同时,其小排量车的价格也开始“向下走”,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凯迪拉克各车型的新价格表。据了解,其旗下的SLS赛威全系列进行价格和配置调整,其中SLS赛威2.8L精英版和豪华版价格分别下调至44.8万元和49.8万元,降幅分别为10%和11%.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明确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此次的价格调整、配置增加,是为了精准梳理SLS赛威各车型的细分化价值定位。此外,07款萨博9-5AERO也进行了价格下调,现在其出现了6万余元的优惠,其优惠后的包牌价为53万余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