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4:10万元左右两厢车依然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马羊城4:10万元左右两厢车依然受欢迎

10万元左右两厢车依然受欢迎

  图文/记者 戚耀琪

  随着9月进入中旬,购买两厢车和紧凑车型的消费群也开始浮出水面,毕竟经过了七八月的低潮,意向购车者有了一定的积累。记者在各大特约店看到,对首次买车人士来说,追求两厢车和紧凑型轿车的占了多数。但是也和品牌有关,知名品牌的人气依然很旺,国产品牌就显得较弱。

  随着09款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于本月26日上市,旧款车型的清库也在加快了步伐。不过经销商表示,由于该车去年以来口碑和销量都很好,所以也没有什么清库的压力。在周末,一家店卖十台八台不是难事。如今很多店里的库存都已经不多了,大概也就十来20台左右,尤其是1.8L自动波最为抢手,红色几乎都卖光了,灰色就不太好卖,价格也要低一千元。相比厂家定价,现在两厢福克斯,价格已经降到了约12.3万元左右。有经销商则打出赠送高档座椅套、方向盘亮片、迎宾踏板、镀铬擦条、防爆膜、地毯、包牌包保险价格13.98万元。

  此外,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两厢1.6自动精致版从12.48万元降到了12万元,1.6手动精致版10.98 万元也降到了10万元。至于名爵MG3SW,此前没有优惠,现在也有了连3000元的优惠,不过销售反应一般。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 1.6L手波降到了12万元, 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降到8万多元, 新凯越 1.6 约10万元。

  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两个月,保持了销量平稳增长,面对9月的优惠竞争热潮,有经销店也推出了不少试驾、送精品的活动。在广州大道南特约店,购买飞度可以获得4000元以上的礼品。不过车价就没有优惠,这也是协会约定的结果,谁都不敢轻易降价。现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退出,所以优惠还很高,顶级豪华型降到了9万多元,颇能吸引到不少客户,不过现在各大店的数量都不多了。

  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说,客户在适当时间还是会出手买车的,但是现在车市低迷,如今的9月但是和去年完全是两回事了。如果希望有个很大提升也是不现实的,所以经销商也不会制造太多的优惠,以免陷入“越优惠市场越观望”的恶性循环。

  根据许多特约店的反映,购买两厢车和紧凑车的消费者都认为,油价确实很高,养一台小车的负担确实存在。尤其是现在有意买紧凑型小车的,很多是第一次购车。油价贵了,就只能放一放了。不过到了9月,也不排除会多些人买车。因为既然有买车预算,也不会轻易放弃。“前段时间是理性大于感性,但是到了9月,周围气氛一刺激,特别是男人,都是想有一辆车的,所以还是会出手的。”一位经销商这样形容。“油价既然不会降,还是要买吧,难道一辈子都不买车了?”

  记者了解了市场发现,10万元左右的车,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很多人第一次买车都喜欢选这个价格的车,所以这部分的客户规模是很大的。不过今年市场和往年相比,销量低了不少,经销商的日子还是比较难过的。怎么把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开发好,就看如何营销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