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添活力--试驾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外观图片

  与那些发展了四、五代的同级对手相比,福克斯无疑是年轻的,这款欧洲福特的看家车型诞生于1998年,虽然今天才经历至第二代,但却成功瓜分了“传统列强”们不少的奶酪。2007年年底,欧洲福特推出了第二代福克斯的中期改款,长安福特自然是毫不耽搁,相应的09款福克斯随即也在国内登台。

  国内A级车市场可以说是明星云集,想要脱颖而出,除了实力之外恐怕还要有些运气,而福克斯在中国的运势不错,上市三年销量就成功突破了30万辆大关,如此表现恐怕福特之前自己也没料到。在一路高歌猛进中,福克斯的动感外形也是功不可没,尤其是时尚活泼的两厢款,更是能够轻易触动年轻人的消费神经,不过09款福克斯的改动也正是由外形开始。之前07款福克斯也曾在外观上有过一些小改动,只是当时的变化实在微小,没有起到太大的刺激作用,而这次倒是需要大家有些心理准备,有着新面貌的09款将会是颗威力不小的“炸弹”。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内饰图片
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三厢内饰图片

  09款福克斯最明显的改变当属具有家族特征的前脸,这种被称为“Kinetic Design”的方案已经先后出现在Galaxy、C-Max以及我们所熟悉的S-Max和致胜身上,前保险杠上硕大的梯形进气口令福克斯变得更为凶悍,那张大嘴仿佛要吞噬掉路面上的一切。前大灯也告别了简单三角造型,更加锐利,风格也更贴近致胜,充满活力。进气格栅上的一道镀铬装饰也是09款福克斯的一个标志,虽然提升了整体档次,但出现在两厢版上,视觉效果似乎显得有些突兀,相比之下,下方进气口也有一圈镀铬装饰的三厢版本看着更加和谐。

  毕竟是中期改款,设计师并没有将大刀阔斧的改动延续到其他部分,福克斯系列简洁且不失力度的侧面线条被原封不动的保留,三厢版的车尾变化不大,只是灯组的细节有些改动,而两厢版除了牌照位置上方增加了一个小鸭尾式设计之外,短促的车尾也依然很容易被辨识。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车内也是一派新貌,而进化的方向有两个,一是材质提升,二是迎合时尚。09款福克斯的音响部分不再是四四方方的呆板模样,而是被设计为圆润的梯形,按键也经过了重新布置,单凭中间的主旋钮就能够控制音响系统中的不少功能,很方便。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也是车内的一个亮点,依旧是四个仪表,但造型却改成了炮筒式,指针与表盘还采用了自发光的样式,更贴近了流行,中间显示屏的信息也变得更丰富。变了样子的还有中控台上的材质,两厢运动版采用了贴合身份的仿碳纤维材质,三厢则放弃了之前不讨好的仿木纹,换上了经过拉丝处理的亮银色饰板,两者的整体风格都比以前更加年轻前卫。此外,前门板内侧的储物格也经过重新设计,足可以放下那些“大块头”的饮料瓶。

  尺寸也不是中期改款所要涉及到的内容,不过福克斯2 640 mm的轴距尺寸依旧位于A级车中的第一阵营,即使车顶后半部的陡然收尾会对车内的座椅布置有所影响,但对于家用轿车而言,福克斯的车内空间已经没有太多可挑剔的了。当然,对后排乘客来说也有好消息,设计师为09款福克斯的后排增加了空调出风口,后排的舒适性也得以提升。也许之前福克斯车内的装配工艺并不像其操控性那样被人交口称赞,但这次09款福克斯还是努力的让人觉察到了进步,除了材质升级之外,工艺也是力求精湛,尤其是塑料件边缘,处理得很稳妥。此外,我们的这批试驾车内没有丝毫异味,这也是一处值得称赞的细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